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生秘密藏海底!燈塔水母完美復刻跳過死亡步驟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本月8日為2020年聯合國訂定的世界海洋日,為呼應「創造永續海洋」主題,動物星球頻道特別推出《世界海洋日特輯》,帶領觀眾潛入深不可測的湛藍中,一睹百年難見的海洋生物行為及豐富的海底生態,包括抹香鯨幾乎不睡覺、虎鯨會偷聽別人說話、還有水母竟藏著永生的秘密。

燈塔水母俗稱永生水母,會跳過死亡的步驟。(動物星球提供)

抹香鯨是世界上最大的齒鯨,1天只花7%的時間在睡覺,比其他哺乳類都少。牠們透過聲音看世界,從牠們的鼻子前端發出「喀嗒聲」來溝通,訊息可傳到上百公里遠,堪稱「地表最吵生物」,也能找到牠們最愛吃的魷魚。

海底世界除了海中巨無霸,還有著世上最小的海洋哺乳類海獺,體重只有4.5公斤,身長1公尺。海獺的新陳代謝非常快,幾乎得不斷吸收熱量才能保持溫暖,且體脂量非常低,牠們每天一定要打獵7次以上,才能在寒冷的南太平洋水域生存,最誇張的是,牠們一天會吃掉達體重30%的食物,相當於一位體重50公斤的男性一天吃掉15公斤的食物,果然不可貌相。

抹香鯨是世界上最大的齒鯨,透過聲音看世界,堪稱地表「最吵」生物。(動物星球提供)

人類一直幻想著能夠解開永生的秘密,也許當一隻水母是個答案!水母跟一般生物一樣,也會經歷死亡,但有一種水母是特例,牠會跳過死亡的步驟,就是俗稱永生水母的燈塔水母!燈塔水母不但不會死,牠還越活越年輕,不斷地從幼年變成成年、成年變回幼年。而牠回春的方式就是變成一灘軟軟的包囊、沉到海底,變成一個水螅群體,水螅群會生出好幾百個基因一模一樣的小水母,是原本成年水母的完美復刻版,並且只需花30天,相當神奇。

動物星球頻道將於15日起每週一晚間8點推出全新系列節目《海洋小宇宙》,帶觀眾探索不可思議的海洋小宇宙;而「動物檢定」推出世界海洋日特別企劃「海洋動物知多少」,只要從8日到21日連續2周登入答題加分享,即有機會獲得環保吸管組、Discovery帆布袋,還有水下女神李霈瑜(大霈)親手做的海洋風格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