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異國男友來台3個月愛相隨 瑞瑪席丹:滿衝擊的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金馬新人獎得主瑞瑪席丹今(21)出席登山家好友詹喬愉新書《攀向沒有頂點的山 三條魚的追尋》簽名會,新書買氣熱,目前已計畫二刷。詹喬愉近年征戰多座國外高山,這半年由於疫情關係,僅能在國內登山解癮頭,兩人7月相約攀登台東嘉明湖,瑞瑪聽說登山會考驗彼此友情,笑說:「希望我們登山完還會聯絡。」詹喬愉則表示:「瑞瑪不是嬌氣的女生,相信她不太有問題。」

詹喬愉新書簽名會,瑞瑪席丹(右)站台。(記者胡舜翔攝)

因為疫情影響,詹喬愉與尼泊爾籍男友已半年沒見面,坦言擔心感情生變;瑞瑪的比利時男友則因此意外留在台灣將近3個月,讓習慣遠距離戀愛的她笑說「滿衝擊的」,目前還在適應密集相處,「但男友還滿享受的,還因此有考慮要在台灣定居」。

比利時男友因疫情意外留在台灣將近3個月,讓習慣遠距離戀愛的瑞瑪席丹「滿衝擊的」。(記者胡舜翔攝)

詹喬愉去年5月曾攀登全球第五高的馬卡魯峰,下山後稍作休息,接著一舉攻上世界最高的聖母峰,成為台灣第二位登上聖母峰的女性山友,同時創下13天內連續攀登2座8000公尺以上高峰的紀錄。談及過往登山經驗,她說曾與與死神擦身而過,2015年在中亞吉爾吉斯爬冰壁時,不慎從高處墜落,當時左腳癱瘓不能動,整整受困2日才獲救,後來也花了2年養傷,才正式復出,到國外攀登高山。

詹喬愉是台灣第二位登上聖母峰的女性山友。(記者胡舜翔攝)

瑞瑪聽到詹喬愉的登山經歷大呼佩服,她過去很少登山,比較常做的運動是肌力訓練,對7月攀登嘉明湖相當期待,詹喬愉則建議:「去之前的每一天都要保持運動習慣,像是跑步、走樓梯都可以,爬山時較能調節呼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