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偉晉三魂七魄沒了 驚爆撞邪連跑3家廟

黃偉晉在發片前遇到人生低潮。(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黃偉晉去年籌備專輯經歷人生低潮,誤以為感冒導致身體不適,出現發燒、味覺喪失、身心俱疲等情況,他回憶:「身心狀態很奇怪,時常頭痛、無法專心做事,有點像是三魂七魄被抽走般的感覺。」當時他看醫生也未見改善,反倒跑去廟裡拜拜後,狀況才逐漸和緩。

黃偉晉在民俗信仰的幫助下,身心狀況逐漸好轉。(記者胡舜翔攝)

本來不迷信的黃偉晉,透露在友人介紹下,尋求民俗信仰的幫助,他談到:「有詢問了一些老師,就說我的狀況是被『煞到』,那時我趕著要交創作的歌,無奈就是寫不出來,連韋禮安都很擔心我的狀況。」讓他感到神奇的是,他最後共跑3間廟宇「處理」,經過連日休養後,身心也恢復健康。

黃偉晉在30歲生日這天,推出首張創作EP《背光旅行》,他把這段經歷寫成《北極光》這首歌,在製作人韋禮安的鼓勵下,他才開始嘗試創作,原來他只是練習寫詞,之後也鼓起勇氣嘗試譜曲。

黃偉晉推出首張EP《背光旅行》,將經歷寫成歌。(記者胡舜翔攝)

他談到:「我本來想說,就寫寫詞就好,是韋禮安鼓勵我要自己出來創作,我剛開始就把旋律記在語音備忘錄,有靈感也會跟韋禮安討論,有時候錄完唱給他聽,就覺得好尷尬,但真的很感謝他對我的幫忙。」讓他完成這項重大突破。

黃偉晉在19歲參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之後卻加入男團SpeXial發片,本來就是團內主唱的他,那些年開始嘗試演戲、主持等不同工作,對於等了10年終於「單飛」發片,黃偉晉笑說:「現在就是只能靠自己,以前在團體氣氛好熱鬧,我在SpeXial那段時間做了很多不同工作,也算是過得蠻充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