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冬來臨!台戲院業績慘跌剩1成 中國預估倒閉3千家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持續影響全球經濟,外媒先前報導,美國業界預估疫情到6月仍無好轉,好萊塢恐遭受200億美金(約台幣6009億元)的損失;先前台灣戲院的聯合聲明中也提到,受疫情影響,來客數已驟減8成,文化部長鄭麗君昨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戲院業績已跌了9成,等於只剩1成,營業和歇業真的沒兩樣。

台灣戲院業績已跌近9成,每日票房持續下探,圖為威秀影城去年底新開的MUVIE CINEMAS。(資料照,威秀提供)

以3月的全台總票房來看,去年3月約為7億8199萬元,總觀影人次為335萬4566人,但今年3月總票房約2億3830萬元,觀影人次為103萬1127人,整體還不到去年的3分之1。除了因為觀眾受疫情影響不願意進戲院,缺乏吸引觀眾進場的大片也是一大主因。

美國方面,戲院持續關門,幾乎每周都有電影宣布撤檔或延期,迪士尼昨天也將原定6月於北美上映的皮克斯新片《靈魂急轉彎》延至11月上映,台灣原定8月推出,目前看來也會一起延後。皮克斯今年已有口碑叫好的《1/2的魔法》在美國上映受疫情衝擊,雖然影評叫好,票房卻創下皮克斯作品新低,目前已提前上串流網站,台灣甚至還沒訂新的上映日期。

皮克斯新片《靈魂急轉彎》前天也宣布退出暑假檔。(迪士尼提供)

至於全球第二大市場中國,從春節起戲院就關門,原先有超過1萬3000家戲院,3月已有超過2200家戲院歇業,沒倒的也開始裁員、減薪。業界人士預估,這波疫情至少會造成中國500多家製作公司、3000多家戲院倒閉,相當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