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陳亞蘭悲憶「戲狀元」小鳳仙 太緊張反被虧「三寶」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歌仔戲演員「小鳳仙」陳麗如上月17日清晨病逝,享壽80歲,臨終時家人陪伴在側,安詳離世。她的家人今在板橋殯儀館辦告別式。小鳳仙一生未婚,兒子是弟弟過繼給她,她後來還領養一位女兒,兒子今悲傷回憶和媽媽相處的親密時光,他說過去常和小鳳仙一起對詞,「我也跟妳一起唱,我唱得荒腔走板,妳哈哈大笑,我在你演出時躲在後台看,跟妳一起享受如雷的掌聲。」還想起兩人在家時,小鳳仙愛在沙發上追劇,「我坐在地板,妳一面摸我的頭,一面討論劇中的人事物。」讓台下楊麗花、陳亞蘭聽聞不斷拭淚。

小鳳仙告別式。(記者胡舜翔攝)

陳亞蘭在靈堂上帶著楊麗花歌仔戲團員,向小鳳仙致意,她說大家進入楊麗花歌仔戲,不論要學楊麗花、許秀年或是小鳳仙,小鳳仙都手把手地教導各個學員,「因為您是戲狀元,怎樣都考不倒,就是生來演戲的,無論是小生、小旦、老生、老旦,或是現在大家對您最深刻的三花,只要有您出現,現場就有笑聲。」

楊麗花(左)、陳亞蘭(右)出席小鳳仙告別式。(記者胡舜翔攝)

陳亞蘭接著哽咽回憶當年小鳳仙的教導,她指出司馬玉嬌初上國家劇院演貂蟬時,是小鳳仙一句一句教出來,「您都叫我三寶,因為我去錄音室都會緊張,開不了口唱歌,您就叫我乾媽讓我補一下,當時我都請老師您先給我一個key,因為您聲如洪鐘,若您開口唱歌,大家都會您的聲音深深吸引。」

陳亞蘭也打趣說小鳳仙當時都叫紀麗如「撲攏共」,因為她一出場就跌倒,小鳳仙會問紀麗如「哎呀!這樣怎麼做小生?」紀麗如立刻回:「我入團就是要來學小鳳仙!」讓大家哄堂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