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建復回顧20年演員路嘆「累了」 鬆口願意再談愛

王建復現在學會放鬆腳步。(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王建復曾參演多部本土劇,近日則加入TVBS《女力報到》新單元「愛神出任務」,他自招看完播出後有些心虛,笑問自己「怎麼會出現在國語台」,但也希望粉絲能多給他時間,適應他全新的表演方式。不只在戲劇上轉型,王建復近年也發現自己變了許多,他以往對工作抱持完美主義,習慣積極爭取機會,力求表現,但在密集拍攝8點檔那時,他突然陷入自我質疑:「20年了,這樣奮鬥下來,到底在忙什麼?累了。」

王建復受8點檔訓練多年,學會在最短時間融入新環境。(記者陳逸寬攝)

其實王建復心裡清楚,累是多年來在工作、家庭與教育孩子等方面遇到種種瓶頸,「以前的我太過執著,希望事情一定要怎麼發展,現在學會放鬆腳步,同時專注細節。」像是他其實早在半年前就聽聞《女》劇製作公司有意找他,王建復說,按照自己過去個性,肯定會不斷追問後續,努力促成機會,但他調整心態以後,不再汲汲營營追求,而是隨時ready自己。

除了調整心情,王建復在戲約上門前,每週都花5天運動、打拳,讓自己的體態維持在最佳狀態,因此後來確定要在《女》劇搭配小10歲的李宣榕組CP,他也不怕有違和感,「故事也清楚寫出我是大他好幾屆的學長,就不會擔心。」他反倒覺得,劇中的律師角色,比起其他人嚴肅許多,擔心自己格格不入,再加上他剛進劇組就發現:「這部戲要穿插幽默,對我來講滿難的,以前都一本正經。」

王建復在戲約上門前,每週都花5天運動、打拳。(記者陳逸寬攝)

幸好王建復受8點檔訓練多年,早就學會在最短時間融入新環境,王建復自豪表示,在進劇組那天下午就克服了「笑果障礙」。倒是其他演員尊敬他是大前輩,不敢太快靠近,個個恭敬喊他「建復哥」,讓他有些不習慣,於是為消弭與年輕人的距離,他自掏腰包買食物、飲料請客,還要求眾人叫他英文名Jeff就好,但他笑說:「他們還是會加哥。」

談到劇中角色「韓森」,王建復特別喜歡他初登場時,從市儈之徒反轉成默默助人的律師,這樣亦莊亦諧的反差感,讓他相當滿意。他透露入行至今,只演過一次壞人,很想再有機會詮釋反派角色,可惜《女》劇走歡樂輕鬆路線,暫時沒有機會圓夢。

王建復現在對生活,抱著順其自然態度,包括與緋聞女友蘇晏霈的關係也是如此,他強調兩人現在是非常好的朋友,「要走下一步,一切隨緣。」鬆口表示願意嘗試下一段感情,但對於結婚?他想了想後說:「現在不會想那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