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控名嘴加碼恐嚇 他搖頭唯恐天下「不夠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受訪表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都一樣,「有一部分是不能,有一部分是不為」,不為的部份一定要重罰,不能的部分,就是要社會互相幫忙、支撐起來,才會變成一個可行的辦法。(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昨晚透過臉書嗆聲:「本來已經夠亂了,現在電視上若干『名嘴』,更是唯恐天下不夠亂,不斷加碼恐嚇。」發文嗆辣引發議論。

杜紫宸點名若干名嘴:「他們說什麽如果居家隔離出來趴趴走,就要坐牢3年,搞得人心更加浮躁。」他指出,其實目前為止只是一個行政院提出的處罰條文,還沒有經過立法程序。

「就算是立法院三讀通過,刑事案件是需要經過檢察官起訴、法院判決,不是市長、院長、防疫指揮中心說了算」,杜紫宸說,除非台灣宣布戒嚴,憲法保障人民自由旅行的安全,「雖然可以因為維護社會秩序、避免緊急危難,以法律限制人民自由,但也要符合比例原則。」

杜紫宸強調,若是非故意或不是重大情節,法官應該不會隨便判人坐牢的,「別忘了,台灣是個民主自由國家,不是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