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淚獻唱盼外星人聽到 黃子佼心中藏遺憾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馬世芳與黃子佼日前在公視《音樂萬萬歲4》,各自選出最想送上外太空的華語歌曲,期盼有天外星人能聽見。除了黃子佼親自演唱,也請到呂莘、吳申梅、曾昱嘉一同到節目挑戰這份奇想歌單,一起唱歌給外星人聽。而黃子佼也分享自己近年非常有感觸的作品就是陳奕迅的《我們》,表示這首歌是近期聽了會落淚的歌曲。

黃子佼上《音樂萬萬歲4》演唱陳奕迅的《我們》。(公視提供)

這集節目的概念發想源自1977年,美國太空總署發射了「航海家」一號和二號(Voyager 1 and 2)太空船,船上各放了一張金唱片,收錄地球的各種聲音,以及不同文化不同時代的音樂,讓這張主題是「地球」的超級「精選輯」有朝一日若被外星人發現,能向他們介紹我們的故鄉。

素有行走音樂資料庫的黃子佼每天都在聽歌,在腦中建立起龐大的音樂資料庫,他說自己已經很少被歌曲感動,因為新歌太多,往往還沒有消化完,又有新歌要聽,但當他聽到陳奕迅的《我們》,眼淚卻不自覺的流下來,對於這句歌詞「我最大的遺憾,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特別有感觸。他說:「人的一生難免對別人造成傷害,這一句話讓我反省,我們這一路上到底有沒有造成太多別人的遺憾。」節目中他也感性詮釋這首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