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爆暌違3年出輯 曝舌頭遭媽嫌不夠柔軟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排灣族歌手阿爆暌違3年,將於30日推出帶有電音曲風的排灣語專輯《Kinakaian母親的舌頭》,提到專輯名稱由來,阿爆表示過去在學母語的過程中,常被媽媽嫌「妳的舌頭還是不夠柔軟」,此次阿爆除了排灣族語、台語及英語,還唱起阿美族語,並說:「國語歌手都能唱台語歌了,原住民之間唱彼此的族語哪有什麼問題?」

阿爆推出電音風格的排灣語專輯《Kinakaian母親的舌頭》。(那屋瓦文化提供)

阿爆透露她在2017年時就已確定專輯主題,並擔任統籌,投入很多時間在裝幀設計及個人形象,邀請2度合作的排灣族藝術家磊勒丹・巴瓦瓦隆操刀,由於排灣族為太陽的子民,因此以無性別的太陽神為主體,再用黑金線條刻畫低調的華麗之美。阿爆表示很幸運邀請到厲害又低調的新銳藝術家,也說:「希望無論在聽覺或視覺上,都能成為富含台灣原創精神的音樂作品!」

阿爆推出電音風格的排灣語專輯《Kinakaian母親的舌頭》。(那屋瓦文化提供)

另外也請到曾為張惠妹及濱崎步打造整體造型攝影的「HĀUSENN 後生/ Kerway可畏工作室」,包辦阿爆的全新個人形象,阿爆解釋:「排灣族人都會說自己是百步蛇與太陽神的子民,這次的音樂充滿電音風格,所以就想說配合這個俗稱『網美燈』的環形燈,呈現充滿未來感的最炫民族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