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光閃閃 多位彰化子弟入圍金鐘獎

金馬影后謝盈萱,今年再度入圍金鐘獎,彰安國中舞蹈班引以為榮。(取自謝盈萱臉書)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星光閃閃,彰化之光!金鐘獎即將在5日盛大頒獎,今年有多位彰化子弟風光入圍,入圍最多項的《與惡》,製片統籌陳南宏、導演林君陽都是彰中校友,演出思覺失調症應思聰的林哲熹則是鹿港人;而夯劇《俗女養成記》主角寫謝盈萱,繼去年奪下金馬影后,今年又入圍金鐘獎,還將主持金鐘獎。

以《與惡》入圍金鐘獎男配角獎的林哲熹(圖右),與曾入圍金曲獎的哥哥林頤原(圖左),全家都是高顏值。(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表示,陳南宏、林君陽都曾經參加過台灣文學社,也讓原本念數理資優班的陳南宏,最後念了成大台文所,走入影視產業,陳南宏今年還以改編賴和作品,製作出《日據時代的十個生存法則》有多項入圍,本身還以編劇身分入圍金鐘獎;林君陽則是以《與惡》入圍金鐘導演獎。

《與惡》導演林君陽(圖左)返回彰化高中母校演講,校長王延煌(圖右)感謝校友撥空回來。(記者劉曉欣翻攝)

陳南宏去年以改編日治作家呂赫若生平及小說的《台北歌手》,在金鐘獎大放異彩,今年再度改編賴和作品推出《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陳南宏表示,因為受到呂興忠老師很大的影響,才會後來念台文所,又因為參與公民議題行動的機緣,退伍後拍起紀錄片、寫劇本,也當起製片人。 

金鐘獎長勝軍陳南宏(圖右),認為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圖左)對他影響很大,帶他走入台灣文學領域。(資料照)

在《我們與惡的距離》表現可圈可點的林哲熹,這次入圍男配角獎,全家都是高顏值,哥哥林頤原則是樂團「TRASH」的吉他手,也曾入圍金曲獎。

而今年台劇大受好評的《俗女養成記》,演出大陳嘉玲的謝盈萱,這次則是以《魂困西門》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謝盈萱一路從南郭國小、彰安國中舞蹈班,從小就很有自己的想法與主張,後來進入舞台劇行列,也成為彰安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