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大人感的「湯姆歷險記」 空前絕後有洋蔥

「Tom與T-Rex」機械座鐘是MB&F與L'Épée 1839特別為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而打造的限定專屬作品。(MB&F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HRH Prince Albert II)支持的「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將於今年11月9日舉行,為肌肉萎縮症的醫學研究籌款。獨立製錶品牌MB&F與歷史悠久的高端機械鐘品牌L'Épée 1839合作,捐出僅此唯一的「Tom與T-Rex」機械座鐘。故事是,這只混種野獸的身上有著猶如幼童的雕刻,MB&F與L'Épée將其命名為Tom,是駕馭T-Rex的騎士;他不但是T-Rex 的最佳夥伴,也是這隻兇悍座騎的守護者。

「Tom與T-Rex」機械座鐘是MB&F與L'Épée 1839特別為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而打造的限定專屬作品。(MB&F提供)

為了兩年一度的「Only Watch」,在「Tom與T-Rex」這項作品裡,Tom正是杜顯氏肌肉萎縮症纏身的病童化身,這個病症會使患者逐漸喪失基本行動能力,連行走都有困難。Tom遇到T-Rex,帶著他前往從未想像過的瘋狂冒險。

「Tom與T-Rex」機械座鐘是MB&F與L'Épée 1839特別為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而打造的限定專屬作品。(MB&F提供)

尺寸上,Tom僅有4.3公分高,不及T-Rex高度26.5公分高的五分之一,以現實生活的比例來看,就有如一般公寓的兩層樓高。Tom盤腿坐著,帶著稚氣、看似寧靜卻又脆弱的坐姿,他的視線朝下盯著手裡捧著的威尼斯的透明藍色穆拉諾玻璃,「恐龍龐大身軀踏出撼動地面的步伐,一切都逃不出全能機械眼的銳利視線,載著好夥伴勇闖奇幻國度。」

T-Rex以鍍鈀黃銅,青銅,不鏽鋼與穆拉諾玻璃材質製成,融合材質的剛柔特性是一大挑戰。事實上,T-Rex的雙腿無法真的移動,卻呈現著活力與動態。結合噴砂與拋光表面,讓光線與T-Rex的身軀產生互動,整體更顯輕盈靈活,就像帶著小小騎士隨時奔向沒有病痛的境地。

T-Rex內部搭載L'Épée自行設計製造的手動上鏈機械機芯,單一發條盒可提供至少達8天的動力儲存。時間設置透過鑰匙插入穆拉諾玻璃鐘面的中間,從機芯後方上鏈即可儲存動力。

Tom遇到T-Rex,帶著他前往從未想像過的瘋狂冒險。(MB&F提供)

Only Watch成立於2005年,由摩納哥肌肉萎縮症防治協會舉辦,在摩納哥王子阿爾貝二世親王的資助下組織活動,主要為珍稀鐘錶品項、兩年一度的拍賣活動。籌獲的資金用於幫助和治療神經肌肉疾病,尤其是杜顯氏肌肉萎縮症的研究。至今拍賣會已籌得超過4千萬歐元,共舉辦了7 屆。

2019年Only Watch拍賣會將於日內瓦舉行,是第三次選於日內瓦舉辦。拍賣會開始前,參與拍賣的鐘錶系列將展開全球巡迴,首先選於摩納哥遊艇展(2019年9月25日至28日)展示,接著前進亞洲、中東、美國,最後再返回歐洲。

Only Watch 2019 將於11月9日星期六舉行,由資深專業的佳士得拍賣行二度舉辦此世界頂級製錶慈善活動。

相關影音:(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