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台版紙牌屋殺青激似「反送中」 陳妤曝接演沒壓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台版紙牌屋《國際橋牌社》今殺青,今(2)劇組還原反軍人干政場景,動員兩百位民主鬥士及員警臨演 ,還請到曾經歷過抗爭時代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客串。陳妤在劇中飾演政治記者,積極參與社運報導,戲外的她,也透露大學時期曾參與同志遊行。對於這場殺青戲剛好搭上「反送中」,夏騰宏也有感而發:「我覺得很好,應該本來就要這樣,如果不抗議上面的人就會亂弄」;陳妤則說:「我沒有特別聯想,只要是權益受損,想要表達意見,我想就是好的。」

台灣首部政治劇「國際橋牌社」殺青戲。(記者陳奕全攝)

台灣首部政治劇「國際橋牌社」殺青戲;夏騰宏(左)、陳妤飾演記者。(記者陳奕全攝)

陳妤表示,拍攝3個多月來,她裝髮片接長髮,搞到頭皮發炎、紅腫,就連洗頭都要橋角度,笑喊殺青後要立刻預約,把髮片拿掉。她近來工作滿檔,已經長達1年沒放長假,《橋牌社》殺青後,她已經安排好到蘭嶼度假5天。

台灣首部政治劇「國際橋牌社」殺青戲;唐從聖(左起)、阮昭雄、陳慕儀在民主戰車上喊口號。(記者陳奕全攝)

該劇講述1990年代台灣政治動盪情況,因題材敏感,超過百名演員婉拒演出,被問到接演會不會有壓力,陳妤坦言,有不少前輩有來關心,但她自己倒是沒想太多,「劇裡面我是記者,大都是提問,所以我的台詞其實完全沒有很顏色的感覺。」並表示如果抱著政治期待,可能會覺得只是小小的下酒菜。夏騰宏也認為《橋牌社》與其說是政治劇,倒不如說是歷史劇,「我就是個演員,哪裡有找就去哪裡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