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軟實力」發威!首進軍全球第二大人口國

立基於台灣的亞洲首個同志影音平台「GagaOOLala」於本月起將服務拓展至印度與南亞各國。(杰德影音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自今年5月24起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國家,與此同時,立基於台灣的亞洲首個同志影音平台「GagaOOLala」也於本月起將服務拓展至印度與南亞各國,繼開放港澳與東南亞國家後,乘載著台灣同婚元年的氣勢,希望間接影響亞州更多保守國家重視人權與多元價值。

GagaOOLala也是第一個台灣「軟實力」輸出到該地,看準印度對影視娛樂的廣大需求,且去年剛廢除禁止同志性行為之法條,正是人權往前邁進的時刻。首波開放的上百部內容,除了在票房與影評間皆廣受好評的各國同志電影外,也帶入多部台灣本土作品。

其中包括周美玲導演六城彩虹計畫前兩部《偽婚男女》、《替身》;極具話題以台北西門町紅樓酒吧為背景的《紅樓夢》;講述同志生子的感人之作《親愛的卵男日記》等,以及多部精采台灣短片作品,讓台灣內容銜接更廣大的市場並一次觸及全球1/4人口數。

GagaOOLala創辦人林志杰(右)與KASHISH印度孟買酷兒影展策展人Sridhar Rangayan合影。(杰德影音提供)

此外,印度最大同志影展「KASHISH印度孟買酷兒影展」於12日開幕,GagaOOLala與該影展合作推出近年最佳印度短片選集,多部獲獎影片免費看,更與該影展簽了3年合約,將贊助最佳國際短片獎項(Best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Award)、以及授權與推廣影展得獎作品於GagaOOLala平台。

GagaOOLala創辦人林志杰日前在印度孟買參與影展開幕盛會,一同慶祝影展10周年生日,他表示:「印度正在快速轉變與提升,一年前原本不可能的事現在都成為可能,感謝KASHISH印度孟買酷兒影展這十年間默默為本地同志族群耕耘,推廣眾多印度與世界各地同志作品,使當地同志社群連結更為緊密。」

去年印度廢除禁止同志性行為的377法條,今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婚法案的國家,林志杰直說,非常開心能站在這裡與印度一起慶祝人權的邁進。「但我們都知道,雖然取得進展,現階段依然有很多人權倒退的狀況,我們應該在這關鍵時刻更積極團結起來,組成跨文化;跨國家、跨語言的夥伴關係與聯盟。」而「KASHISH印度孟買酷兒影展精選」也已在GagaOOLala影音平台獨家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