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鄭愁予演員沒當成反成詩人 殷正洋大讚文人的浪漫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85歲的詩人鄭愁予寫過詩作《錯誤》,「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是相當知名的詩句。他曾報考邵氏演員,還錄取了,但最後沒當演員,他返台為3月1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行的「鄭愁予詩歌慈善演唱會」造勢,參與演出的歌手殷正洋今(27)天談到:「老師的詩充滿力量,文人的浪漫,和別的詩人浪漫不同。」「鄭愁予詩歌慈善演唱會」記者會,左起林文俊、小百合、鄭愁予、李奕青、殷正洋。(記者潘少棠攝)鄭愁予返台為「鄭愁予詩歌慈善演唱會」造勢。(記者潘少棠攝)

這場演唱會由已故音樂大師李泰祥兒子李奕青擔任音樂總監,殷正洋、小百合和男高音林文俊都將獻唱,演出所得結餘將捐作公益,關懷自閉孩童。李奕青擔任演唱會音樂總監。(記者潘少棠攝)

殷正洋最近才唱完民歌演唱會,他談到:「最近很慘,感冒嚴重,快一個月咳嗽沒有停。」老婆有沒有幫忙補身體?他笑說:「她覺得每晚咳到她也沒辦法睡覺。」

男高音林文俊演唱會將唱《錯誤》,他笑說最好的保養嗓音法就是不保養,吃辣的,李奕青笑他:「縱慾過度。」林文俊則談到:「鄭老師的詩裡面,再融入李泰祥用音樂表現,順著音樂情緒即可表現意境。」

李奕青也提到:「父親的音樂中,孤寂屬於自己才知的感覺,用精確詩句表達出來,浪漫的東西越來越少,一定要保留有質地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