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拒飛500機師年輕如「太陽花學運」 周玉蔻建議背景分析

周玉蔻(左)專訪華航航務處協理童興華、勞動部法規委員會委員邱駿彥。(Hit Fm提供)〔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160小時終於落幕,協商過程中插曲、爭議不斷,罷工七日不僅影響勞資雙方,更波及無辜民眾,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今(15)專訪華航航務處協理童興華、勞動部法規委員會委員邱駿彥,了解罷工事件始末與達成協商關鍵,其中華航航務處協理童興華表示,這次參與公會罷工的機師,華航認為勞方人數不到一半,只有500人拒飛,其他800人還是向心力很強,不過這500人卻反映出年輕世代人的想法,宛如「太陽花學運」。

勞動部法規委員會委員邱駿彥認為,300人以上的團體就可以給資方帶來足夠壓力。童興華表示大部分都是副駕駛罷工,對華航來說滿意外的,因為副駕駛在機師裡算比較基層的員工,也比較年輕,應該是比較會願意聽體制內的事情,有人說華航是軍事化管理,活在過去空軍文化中,對此主持人周玉蔻建議,華航跟勞動部可以對這拒飛的500人從他們心聲背景做分析,現在年輕人不一樣了,他們要求的價值觀可能跟過往的機師觀念不同,華航對待年輕人的想法跟作法要改進。

邱駿彥認為華航如果意識到當時及時處理,不盡然會發生這次事件,華航第一沒想到這麼多人、也沒想到都是年輕人,管理階層對待年輕人的想法、做法將來要改善,改變家父長式的威權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