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大佑揪李壽全合體!飆唱《明天會更好》嗨翻

羅大佑和李壽全合體演唱《明天會更好》。(Legacy提供)〔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羅大佑昨晚萬聖節在Legacy舉辦「週3聚樂部:羅大佑與音樂瘋子的傳奇派對」系列演唱會,特別號召樂手變裝辦趴,而他也難得戴上「搞怪南瓜胸針」耍萌,為演出製造驚喜,他也邀請嘻哈圈當紅炸子雞熊仔及老友李壽全助陣,氣氛熱鬧。

嘉賓熊仔以《禁愛令》、《無名火》等歌為演唱會揭開序幕,他在台上害羞透露,羅大佑是心目中崇拜的偶像,「從小就是跟爸媽一起聽大佑哥的專輯,《京城夜》的饒舌與猛烈曲風影響了我,所以『偷了』大佑哥的創意,在《無名火》中取樣副歌。」演唱最後一首歌《再連絡》前,熊仔更感性地分享歌詞中提到羅大佑的原因,源自於小時候跟爸爸一同聽音樂的回憶,對他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首歌曲。

嘉賓熊仔獻唱《無名火》致敬偶像羅大佑。(Legacy提供)

而嘉賓李壽全則和羅大佑合唱《明天會更好》,他感性地說:「跟羅大佑有許多有趣的回憶,我們都用音樂來對話。一起寫完《明天會更好》後,我所寫的《未來的未來》卻有一句歌詞是『告訴我,明天不會變得更壞』,就是想跟大佑對話,大佑永遠是我心中華語樂壇歌詞寫最好的創作人。」

羅大佑。(Legacy提供)

稱讚之餘,也不忘幽自己一默,「所以我自己在1986年出完一張唱片後,體會到這真的不容易,所以決定還是當製作人就好。」引起全場哄堂大笑,羅大佑也背起吉他幫李壽全伴奏,由李壽全獨唱《未來的未來》、《張三的歌》,讓樂迷們感動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