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后、香港天后成遺珠 日導演差一票無緣角逐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55入圍名單幾家歡樂幾家愁,由劉若英執導的《後來的我們》雖讓她搶進新導演入圍席次,但金馬執行長聞天祥透露,演出該片的金馬影后周冬雨及井柏然都以一票之差飲恨未能角逐影帝后;台片《角頭2:王者再起》導演顏正國,和執導《一齣好戲》的金馬影帝黃渤也因為競爭激烈,成為新導演獎項的遺珠之憾。

影后方面除了周冬雨,還有《猜猜我是誰》的桂綸鎂、《八個女人一台戲》的香港天后鄭秀文都在最後一輪有被討論到,但在票選最後入圍名單時仍未能入圍。日本導演岩井俊二初執導華語片《你好,之華》,雖入圍最佳原著劇本獎,但在最佳導演獎也以1票之差未入最終名單。

同樣差1票的還有被視為金馬大熱門的《幸福城市》導演何蔚庭,他以該片拿下多倫多影展「站台單元競賽首獎」,可惜最後無緣角逐金馬獎最佳導演。金馬執行長聞天祥表示,今年的名單競爭激烈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包括導演、新導演、男女主角、紀錄片、攝影,都經過激烈討論。

金馬影后桂綸鎂以《猜猜我是誰》再度角逐金馬影后,可惜無緣入圍。(資料照,龍祥提供)井柏然(左)和金馬影后周冬雨以《後來的我們》角逐帝后,都差一票飲恨。(資料照,甲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