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廷勾心鬥角 《延禧攻略》乾隆甜死人不償命

《延禧攻略》為近期最火紅電視劇。(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電視劇《延禧攻略》熱映,劇中除了宮廷勾心鬥角情節引人入勝,其中也不乏感情線,其中乾隆皇帝和富察皇后甜蜜互動羨煞眾人,看得觀眾甜滋滋,成了「吸粉神器」。

富察皇后一角由中國演員秦嵐飾演,堪稱劇中一大亮點,作為乾隆第一任皇后,又是初戀的富察皇后,被網友形容為「乾隆皇一生的白月光」,到底這對帝后有多甜呢?以下就細列5大經典情節,看看乾隆帝和富察皇后「甜死人不償命」的互動。

吳謹言主演的《延禧攻略》大受好評。(翻攝自微博)

1. 皇后本是「最弱主管」,幸得乾隆秘旨解心結

富察皇后最初予人印象柔弱,縱使負責統領六宮,但就無法牽制囂張的高貴妃。她一直只心念著九歲就夭折的兒子永璉,認為皇上好像不如她一樣心痛兒子,自此她就對於後宮紛爭無心管理。後來得知皇上秘旨,知道兒子原來一早被封為皇太子,才得以解開心結,重新振作起來。

2. 為博取皇后一笑,乾隆硬搬荔枝樹

五至六月是荔枝的產季,大約到七至八月才是當造期,但沒有事情會難到皇上!乾隆硬是搬來最早熟成的品種「三月紅」,還特意命人將荔枝樹裝入木桶內,再經由水路運入長春宮,為皇后送上驚喜。皇后起初都不相信這個時節會有荔枝樹,乾隆就甜笑著指向荔枝樹的方向,皇后看到後馬上露出驚喜笑容。

3. 乾隆不忍罵皇后超體貼

乾隆皇帝一角起初不被看好,皆因以往的清裝劇中的乾隆都比較風流,但《延禧攻略》的乾隆顛覆了過往負面形象。聶遠演的「乾隆」雖然坐擁後宮佳麗三千,但對著其他妃嬪時總是板起一張臉,亦不願留宿其他妃嬪,而對富察皇后就變得溫柔似水,相當體貼。

4. 牽手牽到心底裡

宮廷事非多多,簡單如「牽手」亦不能隨便公開做,因在宮廷中是尚算踰矩的行為。在皇后回憶中,初次和乾隆踏入紫禁城,卻被提醒不能牽手,令這對恩愛的夫妻開始產生距離。然而,皇后個性溫柔,很容易被皇上一牽就帶走。

5. 額頭深深一吻

乾隆偏愛皇后,因此最常去長春宮看看愛妻。另一日醒來要早朝的乾隆,跟皇后頭靠頭,乘機補眠,卻被皇后抗議,「臣妾看不到了!」皇上坦言有時會不想上朝,但就被妻子提醒,「想做一個明君,就不能有半分懈怠,不然就是皇后的罪過」,皇上聽著更忍不住攬腰告白,最後還親了一下皇后額頭,簡直是甜到不顧旁人感受。

由於富察皇后36歲香消玉殞,觀眾都表示不捨皇后早逝,足見角色深得觀眾心。值得一提的是,史實中的富察皇后雖然出身名門,但宮廷生活卻節儉樸實,從乾隆留下大量的御製詩中,發現了許多思念富察皇后的字句,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