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代編舞家詮釋《春之祭》 「微舞作」充滿末世哀傷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8年「新點子舞展」以俄國作曲家伊果・史特拉汶斯基(Igor Stravinsky)知名樂曲《春之祭》(Le Sacre du Printemps)為題, 策劃了一系列與《春之祭》相關的演出。3位台灣新生代編舞家劉冠詳、劉彥成、林素蓮的「微舞作」,3個分別約30分鐘的舞碼,在1場演出內輪番展現,將於6月15日至17日在實驗劇場發表。

剛結束雲門「春鬥」的劉冠詳,此次以《酷刑姿勢練習》讓4位舞者朱書緯、余宛倫、莊秉衡、黃郁元以獨舞呈現,在簡潔的舞台上,去除多餘的裝置元素,回歸到身體與編舞的基本功,一個動作接著一個動作雕琢,對舞者來說,不停、極致地練舞,可能是一種美好,也可能像一種酷刑,劉冠詳說,人類對酷刑的態度並非是害怕或避之唯恐不及的,基於好奇本能,面對他人承受酷刑時,他人反而會趨之若鶩地想去觀看。

編舞家劉彥成的新作《垃圾》,在簡潔的舞台鋪上運送貨物使用的棧板,舞者劉彥成與田孝慈在棧板上面透過手勢及身體移動的動能,傳達「進出」某種狀態的「過程」,劉彥成說,「過程是很重要的,沒人在乎的事情也很重要,透過舞作,我想呈現這樣的狀態。有形的耗廢稱之『垃圾』,無形的耗廢,稱之為『犧牲』。但所有狀態都並非終點,都有轉換至下一階段的可能。」

林素蓮作品《小姐免驚》則來自對《春之祭》少女獻祭後的想像,紅衣少女獻祭時,不斷重複了同樣的舞步跳舞而亡。林素蓮說,「我好奇的是獻祭的後果;於是少女在我的發想下去到了陰間(一個無法定義生前如何善惡,死後又如何賞罰的空間),並且於此遇見了其他3位男性的經過。」生命的殘酷在於很多事情都在同時發生,而透過科技,又使這樣的殘酷可以即時傳播,甚至因為過度的重複而習以為常成為麻木,明明知道有事情發生了,卻無法深入思考,呈現出末世的混亂氣氛。劉彥成新作《垃圾》。(記者凌美雪攝)劉冠詳《酷刑姿勢練習》。(記者凌美雪攝)林素蓮作品《小姐免驚》。(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