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正港「與神同行」 神明傳訊人說天語窺前世今生

〔記者許世穎/專訪〕紀錄片《看不見的台灣》探索「看不見」的世界,更記錄通天語、為鬼神傳訊的「神明傳訊人」,包括人稱「阿寶師」的林寶貴,以及為其翻譯的貫譽老師。兩人不認為接收天命多偉大,貫譽老師更說:「只能說是機緣巧合吧,九皇子透過阿寶師傳訊,我能聽懂能翻譯,所以被湊在一塊。」

兩人2012年才認識對方,在此之前,阿寶師曾是最高檢察署的公務員,她形容成為傳訊人的過程相當自然,彷彿被九皇子選中,靜下來後發現自己竟能說出「天語」,甚至因此看到前世今生。而有一次擔任健康管理師的貫譽老師聽到她講天語,發現自己竟然能夠聽得懂,便一路搭檔至今。

在《看》片中兩人藉由與神明溝通,化解了「國姓爺」鄭成功以及原住民西拉雅族祖靈「阿立祖」之前的對立,雖然也會被質疑是迷信,但兩人一路走來早已看淡流言,「只要是在做對的事情,何必在乎別人說些什麼呢?」被問「傳輸」過程是否曾遇「來者不善」?阿寶師笑說:「有碰過假冒神明的,但因為這個管道是屬於九皇子的,祂也會保護的很好!」

不過平常雖已習慣「與神同行」,但畢竟兩人沒嘗試過邊與鬼神對話,還要被拍攝團隊記錄。貫譽老師笑說最大的不同,就是自己本來不化妝,「可是想到要上鏡頭還是要顧一下」,她說一開始也會在意鏡位及拍攝,但往往事情發展太快,還是以專心為重,最後也習慣鏡頭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貫譽老師也提到,拍攝過程似乎也受到「看不見的力量」指引,但她相信「上天都會有最好的安排,而且故事的最後也不會是結束」,她們的旅程還會持續下去。《看不見的台灣》15日在台上映。電影《看不見的台灣》記錄了貫譽老師(左)和阿寶師與鬼神溝通的奇妙過程。(記者潘少棠攝)貫譽老師堅信「只要做對的事情」,不必太在乎別人說什麼。(記者潘少棠攝)「阿寶師」林寶貴形容成為傳訊人的過程相當自然。(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