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敖被判內亂罪入獄 蔣中正過世獲大赦

李敖曾因台獨之名被判內亂罪入獄服刑。(資料照,中視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人稱「大師」的政治評論家李敖今天上午辭世,這些年他在政論節目以言詞犀利、辛辣著稱,1971年曾因「台獨」之名被判內亂罪入獄服刑10年。

李敖生前自認「生平以嬉笑怒罵爲己任」,抨擊罵過的人超過3000人,前前後後共有96本著作被禁,拒調查,李敖出庭訴訟超過300次,可以說是司法史上得一項驚人記錄。

1971年,李敖曾以「台獨」之名,被判內亂罪遭逮入獄服刑10年,後來碰上蔣中正過世才得以大赦,僅執行5年8個月得以重獲自由;出獄後的李敖,隨即與黨外人士合作,成為當時頗富盛名的黨外政論家,出版各種書籍批評國民黨政權,是當時執政黨的眼中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