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插畫家觀察入微 畫蔡英文、豬哥亮成亮點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今(6日)登場,「以色列主題國館」除了搶眼的超大裝置書,插畫家哈諾‧皮芬(Hanoch Piven)用各式日常用品拼貼的名人肖像也引起注意,皮芬豐富多彩又帶有嘲諷意味的作品充滿機鋒,不論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或卡通人物荷馬‧辛普森,都能掌握神韻,讓觀者為之莞爾。

皮芬1963年生於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2003年開始持續舉辦創意工作坊,指導兒童和成人用常見的物品進行拼貼實驗,再創作出自己的藝術作品。由於愈來愈多觀眾參與他的工作坊,皮芬的作品也從兒童讀物擴展到廣告宣傳、電視節目等領域,他甚至研發出一款讓人用iPad做作品的App「Faces iMake - Right Brain Creativity」,這次也在以色列主題國館展出。

即將來台參加書展活動、辦工作坊的皮芬,特別創造了2件讓台灣讀者「很有感」的作品:總統蔡英文和已故秀場天王豬哥亮。皮芬花了不少時間了解這2位名人,在許多細節創造亮點,蔡英文左胸的國旗相當貼心,懷中灰白相間的米克斯有如「第一寵物」蔡想想翻版;身穿細格西裝、戴蝴蝶領結的豬哥亮仍然風趣,似乎沒忘記要帶給觀眾歡樂,由13顆骰子組成的招牌笑容,相當令人懷念。

哈諾‧皮芬2月8日將在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廣場演講「創意拼貼玩世界」,2月10日將在以色列主題國館舉辦工作坊,工作坊需事先報名,詳見http://www.tibe.org.tw/2018台北國際書展展前導覽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右起)、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記者陳逸寬攝)2018台北國際書展展前導覽 以色列畫家創作總統蔡英文(左起)、秀場天王豬哥亮、以色列女明星蓋兒加朵等人畫作。(記者陳逸寬攝)2018台北國際書展展前導覽 主題國以色列展區打造仿耶路撒冷的西墙(又名哭墙)作為主視覺設計。(記者陳逸寬攝)2018台北國際書展展前導覽 主題國以色列展區布置超大圖書作為入口處意象。(記者陳逸寬攝)2018台北國際書展展前導覽 以色列招牌桌遊Rummikub(拉密數字牌)。(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