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卉鬧自殺後憔悴露面 暴吞安眠藥洗胃「對不起大家」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本土劇女星星卉4年前因為最愛的阿嬤過世,憂鬱症纏身,今年才終於復出拍華視八點檔《春風愛河邊》,但昨卻突傳她因憂鬱症發作,企圖吞藥自殺,被發現後緊急送醫;星卉稍早前透過臉書直播,公開還原真相。

星卉坦言,因為隔天要拍的戲讓她壓力很大,為了強迫自己睡著,她比平常多吃了6顆安眠藥,昏沈之間開始覺得腸胃不適,所以起床找胃藥吃,一吃就是幾十顆,「之後我就沒有意識了,又跑去睡覺,後來我就開始起來吐,我對時間是沒有任何記憶的,我吐到在哭,全身沒有力氣,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助理來接我,才發現我安眠藥已經空了」。星卉開直播。(翻攝自臉書)

星卉繼續解釋:「我清醒了還怪我助理為什麼叫媽媽來,後來才知道,我自己打給她說我很愛她、很愛我奶奶,我坦白講,我不方便跟大家說我到底吃了多少,吃了多少需要洗胃,大家應該可以猜想得到,他們想帶我去醫院,我一直告訴大家我要睡覺,還想去拿更多安眠藥來吃,甚至想拿酒來喝」。

等到她被送醫,已經是4小時後的事,「醫生告訴我,我吃的安眠藥大概都吸收了,其實我後來有偷了另一種安眠藥吃,對,我趁他們不注意偷藥成功,醫生堅持要洗胃,因為擔心我的腎衰竭、腦袋有狀況,坦白說我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記得跟你們講過話,因為這幾天確實狀況不是很好」。

星卉強調,她不是不願出面,而是身體真的不堪負荷,雖然洗胃仍有後遺症,「我真的沒有力氣,包括現在我都還有點喘,我相信藥效的代謝可能沒有這麼快,洗胃只是幫我清除當下的毒素,當然我後面還要去檢查腎衰竭、腦袋有沒有問題,就目前來講我是清醒的,只是腸胃真的不太舒服」。

星卉說,發現新聞報導她自殺,很受傷也很錯愕,她提到家人數度哽咽:「我只是想跟大家澄清我沒有想不開,讓我的家人朋友這麼擔心我,我內心很自責,我其實很內疚,尤其對我媽媽,我打給我媽媽,她一直在哭,我弟弟也是,他說『姊姊我們真的很愛妳』」。

最後她也向大家鞠躬道歉,「很抱歉我做了不好的示範,因為自認為我吃了四年都沒有問題,我自認為我可以掌控安眠藥的劑量,但是我發現我錯了,我也很感謝老天爺讓我還活著,或許老天爺是要讓我告訴大家別做傻事,真的不要學我,我拜託大家,我身為公眾人物,我必須要負起社會責任,我做了不好的示範,對不起,我讓關心我的人擔心了,讓我的家人難過,我對不起大家,我是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