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后驚傳罹癌!滿頭白髮邊敷面膜邊開刀

陳秋霞樂觀抗癌。(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曾和鍾鎮濤有過一段情的59歲金馬影后陳秋霞,去年6月身體不適,原以為耳水不平衡發作,孰料就醫後確診罹患乳腺癌,歷經近1年抗癌後,她上月底現身譚詠麟和許冠傑的香港演唱會,原黑髮因化療掉光,長出滿頭白髮。

陳秋霞日前接受港媒專訪,談到抗癌過程,她說:「剛開始那關最難過,但調整心情之後,每一步就不難了。最要緊是不要壓抑,要適當抒發情緒,如果病人擔心隱瞞、避開親友,反而會加重心情負擔。」坦言剛得知病情時晴天霹靂,身為醫生的姨甥女也立刻安排她進行化療,近來則藉由寫書來自我療癒。

當時她接受5小時的手術時,還愛美擔心皮膚會乾,要求敷面膜進入手術室,她開朗笑說「當自己是去做臉」,化療後也開始掉頭髮、身體也偶爾隱隱作痛,有人建議她乾脆剃光,她感慨說:「你不是我,不會明白。當你擁有很多頭髮,可能不會覺得怎麼樣,但當你所剩無幾,就會明白至少還擁有的心情。」

陳秋霞如今抗癌成功,身心也帶來改變,她笑說:「以前愛逛珠寶店,很多書放著沒有讀,現在就多逛書店,還能省下很多錢」,更透露現在脾氣溫和許多,她也不忘呼籲女性正視癌症。

舊愛鍾鎮濤得知她生病後,接受香港《蘋果》訪問說:「聽到這個消息很不開心,雖然最近少碰面,希望她可以很快無事,繼續玩音樂和寫書法,做她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祝福她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