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一口氣回老家 張秀卿伴母側走完人生路

張秀卿(左)摯愛的母親(中)今天過世。(豪記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金曲獎台語歌后張秀卿母親今天過世,享壽78歲,不過關於過世時間卻出現兩個不同時間點,主要是遵從傳統習俗,要讓老人家「留一口氣」回到老家。

張秀卿(後排左二)要打起精神處理母親(後排右二)後事。(豪記提供)

今天傳出張秀卿母親過世消息,但一開始唱片公司提到的時間點是今天凌晨一點多過世,但之後又傳出是今天上午8點多過世,家屬解釋,主要是要讓張媽媽「留一口氣」,從台北返回恆春老家,因此包括張秀卿等子女伴隨母側,一路返回恆春之後才正式拔管。

最近《花甲男孩轉大人》劇中也出現不少關於喪禮習俗,讓年輕人有機會了解到一些台灣傳統習俗,並思考生命課題,正如張秀卿家人,也希望母親返回老家安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