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47年 男星終於讓他美夢成真

林沖的電影主題曲《鑽石》在香港暴紅,他因此被稱為「鑽石歌王」。(林沖提供)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82歲林沖不只是歌壇長青樹,早年他也主持電視節目、拍電影,是相當活躍的三棲藝人,紅遍台灣、香港和日本演藝圈。他的「鑽石歌王」封號就是當年香港媒體所賜,數月前香港電影資料館特別派了一組人來台,專為整理保存他在香港拍片的相關資料。

當年演藝事業在香港如日中天的林沖,被邀請回台南老家登台作秀的宣傳海報。(林沖提供)

從舞蹈、拍台語片,再轉赴日本發展的林沖,因為拍了香港邵氏電影《大盜歌王》,在華人市場氣勢如虹,電影主題曲《鑽石》也立馬唱遍整個東方之珠,「鑽石歌王」因此得名。他與《大盜歌王》女主角何莉莉緊接著又合作電影《椰林春戀》,另與丁珮拍攝了《青春萬歲》,全是A咖女星,可見他當時的高人氣。

日前香港電影資料館的季刊,登載了特別來台專訪林沖的內容。(林沖提供)

林沖一直細心的保存60多年來的珍貴演藝資料,「可是很多照片、紙本資料,因為時間久了都沾黏在一起」。他透露,9月中香港電影資料館來的5位專業人員,在他家足足花了5天,從防蟲、防酸到數位化等;為避免資料保存狀況再惡化,還將部分香港時期的資料先帶回處理,並在館方11月出刊的第78期季刊中,以3大頁的中英文對照,做了一篇「鑽石鑲嵌的星河─訪林沖」精彩報導。

林沖(左)有兩位已移民丹麥的香港粉絲,去年專程來台會偶像。(林沖提供)

有位移居丹麥的香港鐵粉楊國秋,前年透過臉書意外聯絡上林沖,去年12月約了另一位林沖的粉絲,兩人專程從丹麥來台北,一圓與偶像見面的心願;楊國秋並帶來收藏多年的唱片、雜誌封面、照片等,請林沖一一簽名,很興奮竟能在等了47年後美夢終於成真。日前他們再度來台會偶像,才知林沖10日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2016金嗓金曲演唱會」開唱,錯失欣賞偶像演唱讓他們懊惱不已,但行程已定,今天只能帶著遺憾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