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燦爛時光》入圍3大項 巫建和曝拍戲過程被「它」難倒

巫建和在《燦爛時光》中必須一直說台語。(翻攝自《燦爛時光》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年才23歲的演員巫建和,2010年時就憑藉著客家電視台的《牽紙鷂的手》奪得第4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隔年又以公視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獲得第46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演技備受肯定。今年的金鐘獎,巫建和有參與演出的《燦爛時光》也入圍了3大獎,讓他難得在臉書感性透露拍戲的心境歷程。

巫建和(右)在劇中喜歡好友姚淳耀(左)。(翻攝自《燦爛時光》臉書)

巫建和在《燦爛時光》中飾演性格寡言的「月儒」,喜歡一同參與社會運動的好友「明強」,僅管角色內心戲多,但對他來說最大的挑戰卻是「說台語」。身為客家人的他,說自己第一天讀劇本時一句台語都說不出來,一度想要放棄。第一場戲時,巫建和甚至把台詞、走位全都忘記,只記得不能讓要去找出事的爸爸的姚淳耀出去。

不過巫建和也說,當拍完後,他雖然深知接下來幾個月會非常辛苦,但因為遇到了一群好演員,也相信過程會相當有趣。對巫建和來說,導演鄭文堂就像他的家人一樣,拍戲的過程中,兩人從不聊拍片,反而都聊一些過往的事情。而巫也常在拍攝現場狂問問題,直呼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認為這是屬於劇組大家的獎項,希望有朝一日大家能夠再聚首、讓他再肆無忌憚地問問題。

巫建和臉書全文。(翻攝自巫建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