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步步》姜河那贈情詩 IU回禮藏玄機

劇中姜河那(右)寫情詩贈給IU,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翻攝自網路)〔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由李準基、IU、姜河那率領花美男軍團主演的韓劇古裝大戲《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在台中韓同步播出後,引起新一波追劇熱潮,該劇雖改編自中國知名女作家桐華的小說《步步驚心》,卻跳脫中國版的劇,重新演繹出新風貌,尤其是飾演四皇子及八皇子的李準基、姜河那,更是一舉擄獲女粉絲芳心,兩人在劇中除了搶皇位還得展開奪愛大作戰,各有支持者。

批踢踢網友發現IU在劇中回贈的詩詞其實是向原著《步步驚心》作者桐華(右圖)致敬。(翻攝自網路,合成照)《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本周播出的第5集中,「解樹」IU與八皇子「王旭」姜河那的愛情線明朗化,甚至還出現浪漫的贈情詩戲碼,劇中姜河那寫下唐朝大文豪劉禹錫的《竹枝詞》贈與IU,以「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委婉向佳人告白,沒想到意外穿越到高麗的IU卻因為不識漢字無法回信,反而搞笑以表情符號「 \^o^/」回贈給姜河那,表達她的心情,多虧李準基「翻譯」才看懂她的意思,過程令人啼笑皆非。

IU在劇中一筆一畫抄寫《瑜伽寺》,原文:寺在煙霞無事中,亂山滴翠秋光濃,雲間絕磴六七里,天末遙岑千萬重。茶罷松簷掛微月,講闌風榻搖殘鍾,溪流應笑玉腰客,欲洗未洗紅塵踨。(翻攝自批踢踢)不過,有批踢踢網友發現IU一開始打算抄寫回信的「寺在煙霞無事中」,源自高麗後半期文官金之岱的《瑜伽寺》,晚了劇中時間約200年,但因為「瑜伽寺」冬天時梧桐樹盛開,重建後改名為「桐華寺」,原本被視為bug的錯誤,其實是向原著作者致敬,讓戲迷直呼「神梗」,更佩服該網友的觀察力,紛紛留言:「太神了吧!原po請受我一拜」、「哇~我起雞皮疙瘩了!」、「柯南4 ni?」反應熱烈。

此外,《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版權已由衛視中文台購入,該劇電視原聲帶現已在台數位發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