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民濕毒手掌突起 成語蕎驚:像發霉

陳為民(左起)、蔡逸帆、潘懷宗、成語蕎在《健康NO.1》談去暑排濕。(八大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八大第1台《健康NO.1》明晚(13日)10點將討論如何讓身體去暑排濕,對長期居住在潮濕環境的陳為民來說,非常能體會飽受濕氣之苦,他舉出手掌上面一塊塊像長繭的突起物,就是所稱「濕毒」症狀,坐在身旁的成語蕎一看,直言:「好像發霉喔!」聽得他啞口無言。

陳為民(左)、成語蕎參加《健康NO.1》錄影。(八大提供)

被中醫稱的「濕毒」,西醫叫「空調症候群」,也就是所謂的「冷氣病」,主持人潘懷宗舉例,人一到冷氣房,微血管收縮,內臟的熱就無法透過表皮排出,長期積累就會造成體內有寒氣及濕氣。

笑稱自己不僅很濕,還到了濕毒地步的陳為民,表示從小到大、結婚到離婚單身一直選在潮濕地區居住,直到現在搬到市區終於擺脫濕氣之苦,他不忌諱地大開自己玩笑:「乾脆以後火葬,就完全不會有水份。」

中醫師楊素卿在《健康NO.1》節目中,教導大家排濕敲打功。主持人潘懷宗(左起)、中醫師楊素卿、成語蕎、陳為民、養生達人陳慧娟、主持人蔡逸帆一起動。(八大提供)

製作單位提供自我檢測量表,列出身體濕氣重就會易出油、水腫、糞便易沾黏馬桶等等徵兆,而大部分女生都有水腫問題,成語蕎表示自己的腳容易水腫,主持人蔡逸帆則自嘲,她是一早起床臉就像豬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