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劇透雷)黑化後又被洗白!美國隊長真的不是九頭蛇臥底

「美國隊長」在先前於最新連載漫畫中被「黑化」成九頭蛇臥底(左)後,於第2期最新漫畫中,又被成功洗白回來。(合成圖,翻攝自推特、bustle.com)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漫威旗下的「美國隊長」這個角色既正直又勇敢,他的愛國心與博愛精神自1940年代以來,就幾乎一直是「美國」的形象代表,是廣受漫迷歡迎的英雄角色;之後被翻拍成《美國隊長》系列電影後,更是取得了巨大成功,將其影響力擴及到全世界,擁有大批忠實粉絲。但是,漫畫版卻在日前將他「黑化」,說美國隊長的真實身分其實一直都是九頭蛇的臥底探員,甚至讓他喊出「九頭蛇萬歲(Hail Hydra)」的反派口號,令大批粉絲完全不能接受,也馬上登上各媒體版面,讓演出美國隊長一角的克里斯伊凡本人也被這個大逆轉給驚呆了。不過,在最新的美國隊長漫畫新刊中,這回又馬上讓美國隊長洗白了,說他只是一時被影響,並沒有真正的遭「黑化」,再度引發熱烈討論。

在上期漫畫中,揭露了美國隊長其實一直都是九頭蛇臥底,甚至讓他喊出「九頭蛇萬歲(Hail Hydra)」的反派口號,令不少粉絲崩潰無法接受。(翻攝自推特)

在上一期《美國隊長》最新連載漫畫中,「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在回憶裡顯示了自己小時候就曾被大反派九頭蛇給徵召,之後就一直臥底在神盾局內,令漫迷相當崩潰,不過也讓該期漫畫賣翻天;而在這次的Captain America: Steve Rogers #2》當中,則揭露了美國隊長被「黑化」背後的真實故事,原來接受九頭蛇教化的記憶根本就是假的,這些其實只是由宇宙魔方化成、最近被紅骷顱給影響的小女孩「寇比克」(Kobik)所植入到他腦內的,這個解釋不僅終於幫美國隊長的「黑化論」給徹底洗白,同時也確認了他的死敵紅骷顱將正式回歸劇情當中。

由宇宙魔方化成的小女孩「寇比克」(Kobik),先前就與老化的美國隊長有過互動。(翻攝自推特)小女孩「寇比克」(右)最近受到紅骷顱(左)的影響,因此才會將虛假的記憶植入美國隊長腦中。(翻攝自推特)

對於這樣的安排所造成的輿論反應,編劇尼克(Nick Spencer)雖然內心有所準備,但沒預到會鬧這麼大,甚至對大眾過激的反應顯得有些洋洋得意,他在接受「Comicbook Resources」網站的訪問時吐露:「對我來說,最糟糕的事情就是這樣的轉變沒有引起巨大的民怨」,認為他們就是故意要追求這樣的效果,也認為人們會對美國隊長被黑化產生這樣的反應相當正常,「我也許沒有考慮到這個轉變對於每月固定讀者之外的大眾,竟產生了如此深遠的影響,不過整體來說這仍是相當棒的。」而「美國隊長黑化」這個關鍵詞,在新刊漫畫上市前後就不斷登上熱門話題榜,到處都有人討論這件事,甚至連克里斯伊凡本人都出面說話了,讓尼克忍不住讚嘆:「這(種反應)真是太讚了!」並表示自己真的很期待粉絲跟大眾的反應,但也能理解他們悲憤的心情。

在電影中飾演「美國隊長」的男星克里斯伊凡,對於這個角色被黑化也感到十分震驚。(翻攝自推特)

漫威主編艾克索(Axel Alonso)則也出面解釋,稱這次美國隊長被黑化而造成首期銷量賣翻,與當年《究極蜘蛛俠》出現的章魚蜘蛛人,還有美國隊長在漫畫中被賜死所帶來的效果十分相似,他表示:「我們接受過去預測、應對讀者對於劇情扭轉時強烈反應的訓練,不論是女雷神索爾、驚奇隊長,或者被改成韓裔的浩克『阿瑪迪斯·趙』等,而這次大家的反應這麼大,完全出乎我們預料,這幾乎能比得上當初美國隊長之死的反彈聲浪。」不過艾克索也認為,對這個消息反應最激烈的,並不是那些每個月固定買漫畫收看的人,而是比較不了解漫畫流程與規律的那些人,「他們不能理解為什麼有時候漫畫製作需要這樣的轉折,所以他們在看完這次的第2期之後,才會發現真相終於大白了。」

當初美國隊長在漫畫的內戰中死亡,也曾引發軒然大波與強烈反彈聲浪。(翻攝自Marvel.com)

對於搞出這種大新聞,甚至造成影迷擔憂這樣的劇情會影響到接下來的漫威電影世界觀,艾克索則認為漫畫與電影之間能敘述的故事在本質上就有區別,因為漫畫能夠接連不斷的每次丟出一點新線索讓讀者去發掘,所以他們才有辦法像這次一樣放出一個瘋狂的前提,引起人們的注意,再用一個月來講述觀於這個轉折之中有深度、又有層次的故事,把觀眾帶回他們熟悉的這個角色的狀態;相較之下,電影就沒有辦法這樣做,所以他並不擔心「黑化美國隊長」這件事情會對電影版的角色造成什麼影響。艾克索也提前劇透,編劇尼克現在要做的就是講述連「主角本身」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的故事,「接下來的2個月左右,這個大轉折將會繼續為漫畫劇情帶來精彩且大規模的發展,也將佔據漫威宇宙很大的一部份」,要讀者及粉絲繼續拭目以待。

漫威編劇與總編都表示大眾強烈的反應令他們相當意外,而之後也將會繼續在漫畫中為讀者帶來更加精彩、難以預料的劇情。(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