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宗頴正港MIT 期許皮克斯拍台灣動畫

皮克斯動畫師謝宗頴,在台灣土生土長,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之光。(迪士尼提供)

〔記者陳建嘉/台北報導〕皮克斯動畫師謝宗頴,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動畫人才,曾製作過《怪獸大學》、《天外奇蹟》等經典動畫片的他,今年也將帶來《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他擔綱主角「多莉」的角色塑造,要因應不同的情境來思考對應「多莉」的個性,他笑稱自己就像「多莉」的保母,看著這個角色越來越成長茁壯。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將於今年7月上映。(迪士尼提供)

謝宗頴表示皮克斯動畫公司內部有來自全世界各地不同的人才,為了拍出各地不同的風土民情,不惜東征西討,像是之前《汽車總動員2:世界大賽》就有一大段的取景在日本,有濃厚的日本文化,他也期望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皮克斯也能取材華人或是台灣的文化,將其民情放在皮克斯動畫當中。

大學念的是日文,謝宗頴當年憑藉著一股義無反顧的勇氣,決心前往美國研習3D動畫,而後靠著努力受到皮克斯動畫的肯定,並在皮克斯就職擔任動畫師,他表示台灣教育很重視的是「通才」,要求學習很多事物,但其實專精一件事情很重要,像他對於動畫的熱愛,讓他迄今能夠一直在喜愛的工作領域上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