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故宮南院淪下個台中歌劇院?外部黃沙滾滾內部玻璃碎裂

本報記者獨家取得南院最新空拍照片,現場一片黃沙滾滾。(本報藝文中心)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分院即將於28日開館試營運,但從空拍照片來看,竟然是一片黃沙滾滾,沒植披、沒綠化,秉於有圖有真相立場,本報先帶讀者一睹為快南院最新情況,一起來判斷28日開幕到底會是什麼樣的「精采情況」!

故宮9月帶領中外媒體團參訪南院,當時宣稱工程已經完成95%,本月21日則發出聲明指出,嘉義縣政府已核發南院使用執照,22日院長馮明珠上「內閣踹共」時,再度信誓旦旦地宣稱南院一定會於28日開館,並宣稱3個月試營運期間,民眾的安全也沒有問題。

但有工程人員指出,對一個未完工的工程卻硬要開放非常擔憂,內部的大片玻璃有部分還碎裂未補全,甚至連消防演習也都沒做過;現場又因為沙塵過多,車子開進去時,就一定得洗車。

該人員更直指故宮不僅是國家級博物館,更是一間世界級的博物館,對於南院開館試營運時,是否能達到所謂「世界級博物館」的服務體驗非常質疑,也認為故宮南院28日開館將會重蹈去年台中大都會歌劇院(現改名為台中國家歌劇院)的覆轍,讓南院開幕再度淪為「政治開幕」。

南院種種情況,讓外界不禁質疑,國民黨政府為了拉抬選情,難道又要再度不顧民眾安危,讓民眾進入並參觀還未完工的南院?

對於南院施工進度到底如何?詢問故宮後,則還待故宮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