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有洋蔥)亞斯伯格青年願望 令人動容、鼻酸

亞斯伯格青年柏均,擁有動人的繪畫才華。(華聯國際提供)

〔記者莊沛儀/台北報導〕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執導紀錄片《有任務的旅行》,他追蹤旅行家腳步,以跳躍式敘事方式將鏡頭頻繁穿梭於各國間紀錄6名台灣年輕人的旅行。其中,最受注目就屬前往法國的吳柏均。

吳柏均罹患紅斑性狼瘡,有亞斯柏格症。20年生命歷程,不是被當「空氣」就是被罵「笨蛋」。熱愛作畫的他,隻身前往法國只為一睹「蒙娜麗莎的微笑」真跡。很難想像,連中文都不太能表達的他,在陌生大城市中,迷路、坐錯站,不斷繞遠路。在1、2個禮拜後,才終熟記前往羅浮宮道路。

他畫過上千張蒙娜麗莎的微笑,捕捉嘴角那抹神秘幽微。他說:「蒙娜麗莎最難畫的,就是她臉上的光。」假如可以站在羅浮宮蒙娜麗莎前面,一定要畫出那道光。也說:「只要畫得和達文西一樣好,大家就會跟我做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