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只想去上海開唱 Freddy:應重視台灣市場

「Freddy」林昶佐希望台灣音樂人能夠重新關注台灣市場,而非北京或上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蔡琛儀/綜合報導〕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日前宣布加入第三勢力「時代力量」,並競選2016立委。前一陣子在高雄舉辦的「大港開唱」,他也是主辦人之一,日前他接受媒體專訪,談到對台灣音樂圈的看法,認為歌迷應該反過來啟發台灣的音樂創作人,讓他們能夠放膽去創作。

根據《新頭殼》報導,Freddy是出了名的關心社會議題,因此這次「大港開唱」中,處處都能看到有關學運、性別等等的議題。但Freddy也坦言,籌辦此類政治意味濃厚的音樂會,一定會有不小的政治壓力,因此核心問題就是「如何不怕中國市場」對Freddy來說,音樂是很珍貴的事情,但是「如果要怕中國那我寧願不要音樂,不要面對不自由的事情」也呼籲台灣音樂人不要只想著要去上海或北京辦演場會,應該要更加重視台灣市場,而且除了台北,中南部的市場也更要注重,Freddy更直言,以後像是S.H.E曾經唱過的「中國話」這種媚中歌曲,未來會在台灣絕跡。Freddy也說,希望歌迷能夠更有勇氣,讓音樂創作者更加勇敢去創作出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歌曲,現在已經不是誰的歌曲或電影啟發創作者,在台灣,是人民才能啟發創作者的靈感。

提到台灣另一個天團五月天,團員礙於中國市場導致原本相當關心政治的他們變得無法直接表態,Freddy也替他們緩頰:「他們的心不會有問題,在關鍵時候,就是要很相信他們。」不要去逼問他們為什麼不表態,而是應該給他們多一點鼓勵和支持。

五月天在去年太陽花學運時被砲轟,而Freddy也替他們緩頰,相信他們的心不會變。(取自五月天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