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物專訪》楊佩潔菜鳥人妻 吵架磨出甘願心

2021/09/14 05:30

楊佩潔自認婚後變得更溫柔,處事更圓融。(TVBS提供)

記者李依純/專訪

楊佩潔與老公之間有專屬的溝通密語,增添情趣。(楊佩潔提供)

楊佩潔7月閃嫁交往5個月的上班族男友「Super」,童星出身的她,幼時曾拍過100多支廣告,近來則參演TVBS《女力報到》。她坦承閃婚契機只為多點時間和老公相處,享受新婚的同時,也坦言和老公仍有不少地方需要磨合,自爆剛開始很常吵架,甚至吵到把婚前上的婚姻輔導課程拿出來重寫一遍。

不過,楊佩潔認為吵架不完全是壞事,反而能從中更了解對方和自己,「我婚後才發現,其實我不太懂得怎麼為別人付出,但婚姻讓我變得更溫柔也更圓融」,她還甜蜜分享和老公之間有專屬密語,能讓彼此更心甘情願地為對方付出。

一句沒事我願意 夫妻更親密

楊佩潔透露有天老公對她說「老婆謝謝」,她當下心情好,直接就回了「沒事,我願意」,沒想到老公立刻把這招學起來,此後夫妻倆無論誰開口道謝,對方都會回「我願意」,楊佩潔說:「別看這3個字沒什麼,和『不客氣』比起來,當他說願意那麼做的時候,我們就又更親密了一點。」她也藉此發現夫妻之間能否有良好的溝通,關鍵就在於彼此用什麼樣的口吻或語氣來和對方說話。

她透露,交往與結婚最大的心境改變是甘願,唯有甘願替另一半著想或做事,才能相處的更融洽,「得把那腦袋調成『夫妻是一體的』,幫他做事就是幫自己省事,這樣想才不會抱怨」。不過,楊佩潔先前單身長達7年,過慣了一個人的日子,做事容易我行我素,坦言和老公交往的前3個月很討厭報備,也不太主動分享生活,老公為此和她大吵一架鬧分手,「我現在能理解報備是為了安全,也從這件事中發現,原來我以前這麼不配合人」。

錯把任性當撒嬌 老公點醒壞習慣

此外,楊佩潔還被老公點醒多年來的壞習慣,自曝過去自以為很可愛,常用愛理不理的方式對歷任男友鬧脾氣,直到老公語重心長對她說「老婆妳是在撒嬌嗎?但是不可愛耶」,楊佩潔才驚覺自己錯把任性當撒嬌,反而造成對方負擔,讓彼此都不愉快。

楊佩潔自認至今還是菜鳥人妻,仍須學習夫妻相處之道,但她確定自己在短短兩個多月的婚姻關係中已有不少成長,期許未來能和老公一起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