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時尚大道】時尚讀書會:亞爾指南

2021/06/11 05:30

LV與亞爾國際攝影節攜手推出新版《City Guide-Arles》。(翻攝自LV作品資訊)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LV與亞爾國際攝影節(Rencontres d’Arles)攜手推出新版《City Guide-Arles》,由72歲法國導演東尼‧葛里夫(Tony Gatlif)擔任客座撰稿人,也包含Tendance Floue攝影師團隊、Yohanne Lamoulere與Bertrand Meunier未曾問世的作品集。

位於普羅旺斯的亞爾(Arles)是歷史之城,多處古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也因梵谷(Vincent van Gogh,1853~1890)曾經居住且在此創作《星空下的咖啡座》(The Café Terrace on the Place du Forum,1888)、《在亞爾的臥室》(La Chambre à coucher,1888~1889)等曠世作品而名聲大噪,吸引遊客朝聖,成了藝術之城。始於1970年、每年六月至九月舉辦的亞爾國際攝影節(Rencontres d’Arles)是亞爾盛事,去年因受疫情影響而取消,今年將在防疫措施下進行並縮短檔期;根據官方資料,今年檔期為7月5日至9月26日。

這是《City Guide》第三年落腳亞爾。攝影節期間,LV將在當地的地窖餐廳開設快閃書店,訪客可以參與簽書會與其他活動,並且可於App Store免費下載《City Guide -Arles》電子版。

亞爾國際攝影節 兩城市攝影集共襄盛舉

慶祝攝影節,《Fashion Eye》怎能缺席?不同時代的兩位攝影師將於亞爾國際攝影節敲開夏日序幕:已故英國攝影師Cecil Beaton(1904~1980)鏡頭下的威尼斯(Venice),以及33歲巴西攝影師Alexandre Furcolin快門裡的聖保羅(São Paulo)。

LV《Fashion Eye-Venice》。(翻攝自LV作品資訊)

在LV《Fashion Eye-Venice》中,Cecil Beaton為我們留下令人回味的日記與攝影作品,記錄他這場城市之旅。(翻攝自LV作品資訊)

Cecil Beaton作品呈現威尼斯親密卻漠然的一面,不受時光限制的想像力捕捉這個奇幻國度。自17歲便居住在聖保羅的Alexandre Furcolin則以攝影、繪畫、素描、影片與裝置藝術表達自己;他的視覺作品是一本感性、充滿不同面貌的日記。

LV《Fashion Eye-São Paulo》。(翻攝自LV作品資訊)

在LV《Fashion Eye-São Paulo》中,Alexandre Furcolin引人感受聖保羅活力奔放、叛逆、熾熱明亮的性感面貌。(翻攝自LV作品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