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讀書會:《Paul Smith》

Paul Smith 50週年紀念書籍《Paul Smith》,彩條布質封面靈感來自書中收錄的50件物品之一:繞在卡片上的紗線。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成立於1970年Paul Smith為品牌創立50週年出版紀念書籍《Paul Smith》,透過由Paul Smith本人親自挑選的50項收藏,探討這些物品如何在過去半世紀帶給他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並回憶1976年在巴黎的首場時裝秀、在倫敦Corvent Garden的Floral Street開設旗艦店與彩條元素的演變等故事,有如開啟繽紛視角,引人窺探當代設計最具創造力的奇特思想。

內頁18:繞在卡片上的紗線,這張簡單的卡片就是Paul Smith創造出品牌經典彩條元素的方法。

內頁6:照片中的火柴盒來自於日本某個傳統市場,Paul Smith認為平面設計師要從如此狹小的範圍裡繪製圖案,是一件不容易的成就。

引人入勝的小物收藏

Paul Smith的收藏引人入勝,這也象徵他的思想歷程與品牌精神。不過這些收藏並非矜貴藝術或非凡古董,而是生活與旅程中的垂手可得;從一小包種子到家庭合照,每件都對Paul Smith產生重大影響。

以品牌標誌性的「彩條」來看,一如這本書的彩色布質封面,靈感即來自50件物品之一:繞在卡片上的紗線;這張簡單的卡片就是Paul Smith創造著名彩條的方法。在Paul Smith看來,「紗線是立體的,只有當它纏繞在卡片上時,才能看出不同的顏色之間是如何互相反映、互相交融的,進而轉化為織品的樣貌,這在電腦螢幕上是無法看到的。」以此變化出許多經典設計。

Paul Smith 80年代一次東京旅遊中所看到的義大利麵模型陳列。

內頁15:義大利麵轉印系列首次出現在品牌1994年秋冬系列中,設計靈感即來自Paul Smith 80年代一次東京旅遊中所看到的義大利麵模型陳列。

Paul Smith以簡潔設計呼應人性需求,例如受到包浩斯風格影響的蘋果印花。

《Paul Smith》

編輯:Tony Chambers

出版:Phaidon

語言:英文

攝影:(無資訊)

販售:www.eslite.com;www.paulsmith.com

定價:台幣2,500元

愛書人 Paul Smith多元創作

Paul Smith的著作琳琅滿目。

在這之前已出版過包括2001年的首本著作《You Can Find Inspiration in Everything》、2012年的《Paul Smith: A to Z》與2014年的《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 Fashion and Other Stories》等時尚設計相關書籍。2016年,《Paul Smith’s Cycling Scrapbook》一書講述他如何將對自行車的熱愛與時尚設計融為一體。2019年的《The Adventures of Moose & Mr. Brown》則是Paul Smith撰寫的第一本兒童繪本,並配上Sam Usher的插圖。

Paul Smith喜歡在生活中蒐集各式各樣的物件,並從中獲得靈感。

圖片提供/Paul Smit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