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物專訪》邱志宇怒嗆陳美鳳討打 夏靖庭狠賞耳光

2020/07/19 05:30

邱志宇不拘大小螢幕,想多嘗試各種角色。(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以電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提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邱志宇,在民視金鐘劇《三春記》飾演男主角「老區」夏靖庭兒子,因當面嗆「繼母」陳美鳳,慘遭爸爸巴掌教訓。邱志宇說,前輩夏靖庭很客氣,不好意思出手太大力,總是借位帶過,急得他要不斷「討打」才過關!

邱志宇(左)在《三春記》與夏靖庭父子關係緊張,還挨巴掌。(青睞影視提供)

●偶像變繼母  一句話翻臉開罵●

邱志宇與夏靖庭的父子對峙戲張力十足,他和「繼母」陳美鳳也是不停爭吵,但他笑說:「美鳳姊跟我都是脾氣溫和的人,也是我的偶像,現場都聊得很開心,所以一開始,根本吵不起來。」後來,邱志宇一句:「我只有一個媽。」否定陳美鳳繼母地位,瞬間翻臉開罵,順利過關,讓邱志宇讚嘆前輩功力。

邱志宇劇中演陳美鳳(左)的繼子,戲外是陳美鳳粉絲。(海鵬提供)

●怒火中燒額溫飆37.1度  劇組喊卡降溫●

《三春記》拍攝時正逢武漢肺炎疫情緊繃,劇組如臨大敵,不僅防護措施完備,每天更是得量多次額溫,確保人員安全。邱志宇記憶最深的是,拍攝完那場大吵、摑耳光的戲,他整個人還怒火中燒,額溫直接飆37.1度,劇組只好立刻喊停拍,並趕快請他「出去」到門外,恢復正常體溫後再回來繼續拍攝,可見劇組當時的難為。

●王禎和原著  邱志宇看到爛熟●

《三春記》改編已故本土作家王禎和的同名小說,邱志宇拍攝前特別買原著「看到爛熟」;王禎和擅以小人物的荒誕卑微,對照知識分子的傲慢,作品《嫁妝一牛車》、《玫瑰玫瑰我愛你》和《美人圖》都改編為影視作品,今年是他過世30年,《三春記》的改編格外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