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詹姆士野鴨創意拌麵 阿美族頭目讚不絕口

2019/09/23 05:30

詹姆士(右)到阿美族頭目家,利用當地食材下廚煮麵。(詹麵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創意名廚詹姆士7月推出「詹麵」後,隨即帶著自家3款拌麵,展開一場環島美食探索之旅;一面利用各地的農漁牧產,嘗試搭配自家拌麵,一面了解消費者的口味。日前他前往花蓮吉安鄉的南華部落,和當地居民一起料理拌麵,一走進部落,就被婦女們包圍狂讚:「天啊!詹姆士根本是部落羅志祥啦!好帥唷!」

詹姆士到了部落才知道,要和自己合作的,竟是阿美族的頭目,他到頭目家中廚房尋找搭配拌麵的食材,驚訝發現冰箱裡有飛鼠肉,和前一日剛打獵到的野鴨。於是,他發揮專長和創意,利用野鴨、山間野菜和絲瓜搭配自家拌麵,做出一道「花蓮全鴨川麻湯麵」,讓頭目吃了以後開心直喊:「這是從來沒吃過的人間美味啊!」

詹姆士表示,藉由這次的環島之旅,親自聆聽「消費者」的反饋意見,「身為一個廚藝的職人,創造新的美味給大家是最開心也最想要完成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