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港澳貴婦遭母剁手慘濺血 討500元衝急診縫21針

2022/09/29 22:23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廖家儀與香港太古集團總裁陳世傑結婚13年,育有2子1女,她暌違11年重返民視,接拍新八點檔《市井豪門》,今(29)與陳仙梅、羅巧倫出席宣傳記者會,透露與何豪傑飾演夫妻,一開始很不習慣,原因是「他沒有我老公帥」。

廖家儀右手臂有道長疤。(民視提供)

廖家儀飾演的「春梅」在菜市場賣水餃,她透露自己就是活生生的「市場囝仔」,拍攝過程讓她想起過去跟著媽媽在市場擺攤賣各式肉品的日子,她右手臂上有道長長的刀疤,是某一年端午節,父母在攤上吵架,「我媽很生氣在那剁雞肉,我爸就跟她要錢,我剛好伸手找錢給客人,手當場被刀子劃傷,其實真正剁下去那個瞬間不會流血,切口是白色的很像白豬肉,傷口很深差點切到肌腱。」因為當時生意正忙,她跟媽媽要了500元後便獨自到醫院掛急診,一共縫了21針,縫完她才發現身上都是血,「不過當下我心裡想的不是痛,是要趕快回市場幫我媽做生意,因為生意人一年能賺的就是三大節日。」

廖家儀素顏演出,卻被導演嫌皮膚太白。(記者陳逸寬攝)

為了更貼近角色,廖家儀素顏上陣,卻被導演嫌皮膚太白,得刻意塗黑,營造出苦命的感覺,從香港帶回來的衣服,也全部被劇組打槍,「第一次角色沒有穿高跟鞋、沒有質料好的衣服。」陳仙梅爆料廖家儀放很開,肢體動作很接地氣,「她腳張很開,導演就喊卡說『那個腳合起來』。」今天的記者會是廖家儀回台拍戲2個半月以來,第一次可以頂著美美的妝容示人,讓她心情相當愉悅。

陳仙梅(中)爆料廖家儀(右)放很開,肢體動作很接地氣;左為羅巧倫。(記者陳逸寬攝)

陳仙梅劇中是高學歷主播,經羅巧倫牽線嫁給她哥哥吳皓昇,成了豪門媳婦,為了傳宗接代承受莫大壓力。她表示透過角色很能體會豪門飯碗不好捧,透露婚前媽媽一心希望她嫁入豪門,曾安排她和豪門朋友約會,但那次對方送她回家時不小心與她有肢體觸碰,讓她渾身不對勁,「其實對方就是不小心沒有其他意思,可是我心裡那關過不去,就這樣一路哭著回家。」她現在與攝影師老公家庭幸福,她說:「我嫁給愛情,自己當好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