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后王菲最愛!吳青峰跨國找到偶像 竟讓他苦等一年

2022/07/22 18:54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曲歌王吳青峰推出全新EP《牧神的午後》,一口氣找來歐若拉、洛福斯等國際音樂人合作,最新單曲《哥倫布的蛋》則與蘇格蘭知名樂手羅賓格斯里共同創作,順利完成「跨國三部曲」。

羅賓格斯里是來自蘇格蘭的音樂家,曾組成「Cocteau Twins」樂隊,Dream pop的搖滾風格,就連華語天后王菲都非常欣賞,在她許多音樂作品中,都能找到他們的曲子。

吳青峰與三位不同的國際音樂人合作,推出全新EP《牧神的午後》。(環球提供)

吳青峰向唱片公司許願,沒想到卻讓羅賓等了一年時間,他收到編曲後,很快就填上主旋律,卻在填中文詞卡關,「因為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很明亮,我很珍惜他的音樂,我想在我的心真正明亮時寫下,而當時的我似乎身旁有一層霧等待散去,無法偽裝。」

直到一年後,吳青峰將寫好的檔案與心情寄給對方,「我覺得他可能不想再理我了!我記得當天在睡前就看見他的回信,我彈跳起來,裡頭盡是溫暖與理解的話語」,感謝對方給了他滿滿的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