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炎亞綸耍大牌發飆經紀人 親曝以本名演戲原因

2022/07/06 22:30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炎亞綸以本名「吳庚霖」演出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今(6)與飾演教主的姚淳耀出席記者會,他受訪表示,不管獲得多少掌聲,吳庚霖這個名字一再提醒「我是個普通人」,這樣才能腳踏實地演出,「角色經歷的困境,只有吳庚霖有過那樣的生活。」他坦言經歷低潮時,會想起這個名字,「很珍貴的感覺,是爸媽從小給的,從過往經歷過的各種情感堆疊的名字,提醒我這個容易得意忘形的人,能夠時時刻刻看著自己腳踩在地板上的感覺。」

炎亞綸以本名「吳庚霖」演出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記者宋志雄攝)

炎亞綸形容這次飾演的角色是討人厭的大明星,劇中還上演摔劇本的情節,他說:「只有這部戲可以滿足我這件事,以前怎麼敢,會被導演罵死。」稱有時劇本不小心掉地上,都怕被誤會是故意摔劇本,「聽很多業界的人說,(摔本)是個大忌,從小有被教導不行,劇裡剛好可以體會,我覺得還滿酷的。」

炎亞綸形容自己的角色是「討人厭的大明星」。(記者宋志雄攝)

炎亞綸坦言,過去偶有情緒失控的情況,「對於工作要求完美這件事,自己沒做到後轉嫁到別人身上。長大後告訴自己要多準備、多注意細節、多相信以往的經驗,不一定要倚靠別人的協助。」但也徹底感受該角色「費慕淇」內心的困境,「很多從小開始紅的大明星,都會經歷一樣很掙扎的時期,會不知道今天是如何站到舞台的高點,到底是自己的魅力還是身邊的人造就一切,所以才會著迷於宗教。」

姚淳耀(右)認為和炎亞綸對戲很「舒服」。(記者宋志雄攝)

被問劇中耍大牌的行徑是否有參考身旁的明星友人,他大喊:「我自己,都參考我自己!」他甚至在讀本之後直接問劇組:「這個角色是不是在寫我?」姚淳耀則表示認識炎亞綸後並不這麼認為,因為連他閃到腰,炎亞綸都立刻發現,還分享適合的處理方式,「超貼心!」

姚淳耀用「舒服」2字形容與炎亞綸對戲的過程,表示讀本第一天,炎亞綸就很願意「打開自己」,「他會分享私下曾經歷過的事情,一秒跟你沒有距離,認識到現在只會越來越喜歡他,因為他很真誠,在實境節目看到的他,我也覺得就是平時的樣子。」

姚淳耀劇中飾演「教主」。(記者宋志雄攝)

姚淳耀稱讚:「但是在戲裡看到他又呈現沒有看過的樣子,內在很多東西好像只能透過這次表演一次爆發出來,他在戲裡的表現,非常讓人驚艷。」炎亞綸先是說:「謝謝,謝謝影帝。」之後則謙虛說:「以前會覺得演員的感謝名單都會提到對手戲演員,看起來很表面,但是這次深刻體驗,不是場面話,是很開心獲得好的夥伴。」他強調這部戲是難得之作:「湊成這一局是天時地利人和,很難再有。」

《我願意》聯訪,姚淳耀。(記者宋志雄攝)

姚淳耀提到這次飾演「教主」的難度:「去說服大家是很困難的事情,因此找了很多紀錄片和書籍,發現教主的嗓音很有說服力,一聽到教主的聲音彷彿被催眠,所以我在詮釋很長的台詞時很努力讓自己完全不NG。」他也很感謝炎亞綸和其他飾演信徒演員的信服和崇拜,「是大家一起讓這個角色成立。」

炎亞綸坦言,在詮釋過程中,會更信任這個心理成長團體,他舉例,現實生活中,被父母體罰時,反而是從另外一種方式,從被滿滿的愛包圍中得到一股力量,不管現實或是角色當中,存在這麼多矛盾,你客觀看這些事情超級荒唐,若是身為當事人,很大一部分會覺得很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