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專訪)李易隔6年接戲「老婆外遇學妹」 自曝明年替六月加薪

2021/12/01 22:35

李易相隔6年再接戲,在《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演媽寶。(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李易相隔6年再接戲劇,在新戲《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中是個媽寶,婚後家事全拋給老婆林辰唏,老婆卻外遇學妹程予希;戲外,李易和六月結婚10年,他指出夫妻倆經歷許多磨合,讓他由男孩轉為男人,至於外遇,他直呼:「我哪敢!每次去應酬場合,對方第一句都跟我說『我好喜歡你老婆喔』。」

李易(中)在《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中和林辰唏(左)是夫妻,老婆卻和程予希外遇。(GagaOOLala提供)

李易這幾年沒拍戲,其實一直有劇本找上門,但他認為這齣戲很反應現實生活,才點頭答應接戲。劇中有一幕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就是他找不到衣服,打電話問還在工作的老婆把衣服收在哪,他感慨說:「這角色是現階段很多雙薪家庭寫照,像我弟弟也是,認為賺錢養家就好。」

李易坦言剛結婚時也抱持同樣的想法,認為家事該是老婆一手打理,但有孩子後立刻轉變,「我那時頓悟,真的是個爸爸、老公了,不能像以前一樣揮霍,也要想辦法解決事情。」像他前幾年從演員轉型,有2年收入銳減,他就跟六月商量:「我現在賺比較少,家用可以少給一點嗎?」六月也很理性,認為他有意願一起扛家庭責任,而非「沒錢就撒手不管」,立刻點頭,願意多負擔一點家用。

李易接著說:「現在我有2個節目在手,副業也上了軌道,開始有分紅,我前陣子跟六月說明年1月可以『調薪』,給更多家用。」六月反應也很幽默,認為雙方都「苦盡甘來」。

除了演藝事業和副業,李易今年開始去東海大學EMBA進修。(記者潘少棠攝)

李易現階段除了演藝事業和副業,今年還開始去東海大學EMBA進修,蠟燭兩頭燒,常累到魂不附體。受訪時他拿出行事曆,感慨道:「我整個11月,只有6天能待在家裡陪小孩。」一雙兒女難道不會希望爸爸多在家陪伴?他無奈笑說:「我也有問過,但他們斬釘截鐵回『不會』。」

他會把握少有的相處時間,像是送5歲女兒上課,「我下車後會抱她去學校,會故意走很慢,享受那段時間。」

他也提到2個小孩就算會看他主持的綜藝節目,但不認為他是個藝人,「兒子只覺得我是個厲害的廚師,因為我在家或是露營,都是負責下廚。每次一起出去,他都會困惑為什麼大家要找我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