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沐妍出寫真被定型 兩年沒戲拍曝心聲

2021/01/02 15:17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小豬」黃沐妍在《戒指流浪記》中飾演模特兒,總是幻想有天能當上大明星,但星途非常不順,小豬表示曾當過在記者會上遞麥克風的小妹,某次主持人是黃子佼,「他覺得我很有禮貌,詢問我想不想上節目,我才因此踏入演藝圈。」大呼黃子佼是她的貴人之一。

黃沐妍(左)一直希望證明自己的演技。(HBO ASIA提供)

小豬出道8年,希望能擺脫綜藝形象,有戲劇代表作,證明自己會演戲,但在拍攝導演北村豐晴執導的電視電影《噬膽72》後,整整兩年沒戲約上門,直到北村導演邀請她演出《戒指流浪記》,才脫離窘境,她坦言:「這兩年每天都在反省自己是不是哪裡不夠好,完全沒有試鏡的機會,也不知道該怎麼被看見。」她曾出過寫真,被外界定型為「寫真女星」,表示要扭轉別人的既定印象很辛苦,但她從沒想過要放棄。

剛進入演藝圈時通告零零散散,她為了讓自己擁有更多技能,還跑去練武術,卻被公司同事虧:「人家楊紫瓊練了幾十年,你練幾個月想在那邊演武打」,但她仍不放棄繼續練,認為沒有戲拍,就得要好好生活,「機會來了就把握住,只要準備好了就往前衝,不要後悔。」

黃沐妍(右)不會為了愛情放棄演藝事業。(HBO ASIA提供)

她在劇中是追星族林暉閔的女神,卻愛上渣男邱志宇,她提到爸爸曾跟自己說過談戀愛千萬不要先看錢,要找愛自己的人,爸爸甚至列舉5點嫁入豪門可能會遇到的事情,讓她笑說:「聽到這些,就嚇壞了!」更堅定表示:「不管誰跟我求婚,要我退出演藝圈就都不會接受!這是我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