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縮了!《環時》總編翻牆大談六四 微博一字不敢提

2020/06/04 18:38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1週年,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卻在推特發文稱「美國以獨特的方式在紀念天安門意外」,諷刺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命案而發生的暴動。諷刺的是,胡錫進翻牆在推特上大談六四天安門事件,但是在牆內的微博卻隻字未提,讓網友怒嗆:「怎麼不發在微博,縮了?」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翻攝自微博)

總統蔡英文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每年有一天被遺忘,她接著說,過去在台灣,我們也曾經有許多日子,不能出現在日曆上面,但我們一個一個把它們找回來了,因為我們不必再隱匿歷史。沒想到,胡錫進在推特轉貼蔡英文的貼文,嗆台灣的GDP自1989年以來已遠遠落後中國。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言,暗示中國忽視六四天安門事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胡錫進隨後又發了一篇文章稱,「天安門事件給中國社會帶來了政治疫苗接種,這使我們能夠不受任何顏色革命的影響。31年後,暴動在美國蔓延開來。美國只考慮出口它,卻忘記為自己準備疫苗」。胡錫進答非所問的言論,反遭許多網友譏嘲「拿整個中國跟台灣比,有沒有腦」、「怎麼不發在微博,太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