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阿嘎奪獎了!說台語慘被消失…爆出殘酷內情

2020/03/05 07:16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網紅蔡阿嘎與老婆「二伯」前天遭不明人士攻擊,讓粉絲看了相當氣憤,其實積極推廣台語文化的蔡阿嘎,日前才獲得教育部的肯定,獲頒「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堪是台灣YouTuber界的第一人。

蔡阿嘎推廣台語文化,獲頒「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翻攝臉書)

曾推出「蔡阿嘎的台語教學」、「嘎名人學台語」、「嘎名人尬台語」等影片單元的蔡阿嘎,積極推廣台語文,他近來也拍攝了影片,紀錄了參加頒獎典禮的過程,他說:「在網路拍了12年影片,意外獲得這個殊榮,誠惶誠恐,我會再接再厲的。」

提及推廣台語文化,蔡阿嘎說:「大家要學會怎麼講之外,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去認同這個語言,認同這麼文化,很多人會說講台語不是很俗氣?其實說台語很潮,說台語很棒。」平常也有教兒子蔡桃貴說台語。

蔡阿嘎(左二)推廣台語文化,獲頒「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翻攝臉書) 

蔡阿嘎更坦言,這兩年受限YouTube的演算法,平時若是拍攝講台語的影片,其實擴散度會比較差,無奈說:「點閱率低演算法就不讓我們推,我們就沒辦法生存。」

他談到:「發現說台語的影片會比較不容易被推薦出去,為了在競爭激烈的YouTube圈生存下去,也只好逐漸降低在影片中使用台語的機率!但台語絕對不會在蔡阿嘎的影片中消失,因為這是蔡阿嘎最重要的精神象徵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