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漫步韓國木浦海濱 賞名景「笠岩夕照」與海上噴泉

2018/08/06 06:00

和平廣場中心有一座心型裝置藝術,夜間燈光閃耀,光彩奪目。(陶德攝)

〔撰文/陶德〕木浦是韓國全羅南道知名港都,是一座蘊含大海般熱情與充滿活力的美麗城市。首爾人眼中的木浦居民熱情豪邁,首爾人聽著木浦人操著一口連珠炮似的全羅南道方言,更能感受濱海居民的豐厚人情。傍晚時分,民眾沿著濱海大道散步運動,街頭藝人高歌一首韓國民謠《木浦的眼淚》,一旁的阿珠媽拍手跟著哼唱,原本疾步前往參觀笠岩的遊客紛紛駐足聆賞。

假日傍晚,是木浦海堤最熱鬧時分,居民沿岸慢跑、散步,自行車與滑板車夾雜其中,外地遊客則站在海上步行橋,細賞獨特的笠岩風貌,木浦港畔這兩座怪岩因海風浪濤長年侵蝕,外觀宛如兩個帶斗笠的人,被喻為笠岩,是韓國天然紀念物。每逢夕陽西下,奇岩水中倒影與漫天彩霞構成優美景致,也讓「笠岩夕照」名列木浦八景之一,夜間燈光投射岩壁與海面,情侶牽手賞景吹風,更添浪漫。

笠岩倒映海面,是木浦著名景點。(陶德攝)

木浦市區主要分為新舊城兩大區域,遊客可以車站為散步起點,參觀多間保存良好的日治建築群,挑一間老屋咖啡館喝下午茶,沿著儒達山周邊公園散步,重溫港都懷舊氛圍。位於新城區的木浦文化街是一處濱海藝術公園,綠地羅列許多雕塑與裝置藝術品,規劃8間博物館與文物館,其中,文化藝術館腹地寬廣,定期舉辦各項音樂、戲劇公演,一樓展廳即日起至10月,舉行大型水墨畫展,展出包括韓國、台灣畫家近期作品。

和平廣場位於木浦新城區,是民眾休閒散步好去處。(陶德攝)

和平廣場周邊有多間嶄新飯店,臨窗可盡攬大海風光與和平廣場活動人潮,廣場前以韓國最大的海上音樂噴泉為最大賣點,夜間水舞秀長達20分鐘,搭配韓國流行與抒情歌曲,最大噴射高度達70米,若有事先預約,還可客製化播放中文歌曲或祝福生日快樂,是情侶約會首選。

和平廣場海上噴泉聲光俱佳,是韓國最大的海上噴泉。(陶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