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媽媽」演慰安婦 入戲太深得憂鬱症

2018/07/17 15:46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有南韓「國民媽媽」之稱的女星金海淑,在改編自「關釜裁判」的電影《她們的故事》,飾演將過去悲痛深埋在心中的慰安婦奶奶。演戲經驗豐富的她更因入戲太深,一度得了憂鬱症。尤其她在片中必須呈現「想哭但不能哭的演技」,讓她心有戚戚焉表示:「在我40多年的 演藝生涯當中,這個角色是我遇到最大的挑戰!」

《她們的故事》由知名導演閔奎東執導,集結金喜愛、芮秀貞、 文淑等多位實力派女演員共同主演。金海淑在片中飾演和兒子相依為命、過著艱苦生活的慰安婦奶奶,偶然得知有人成立了「慰安婦被害人申訴中心」,才終於鼓起勇氣,說出多年來深埋在心中的痛苦過去,並以證人身分參與官司,狀告日本政府,完美詮釋慰安婦奶奶從羞於啟齒,到重獲勇氣的情感轉變,再度展現無可取代的感人演技。

金海淑在《她們的故事》中的角色隱忍又堅毅,經歷過慰安婦的極大痛苦,許多時候想哭已經哭不出來,這也讓她在拍攝法庭戲時,因為太過入戲,當導演喊卡之後,讓她強忍的淚水終於潰堤,當場悲痛爆哭,甚至在殺青後都難以抽離,甚至因此罹患憂鬱症。

金海淑回憶當時的心情:「我在拍法庭戲前真的很痛苦,也非常害怕。我透過演技詮釋過各式各樣的痛苦,但不能哭的演技,這回還是第一次。那時真的很難過,拍攝結束後,我甚至沒辦法從椅子上站起來。因為哭得太厲害了,我是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痛苦,而且我越演越感受肉體和精神上的痛苦。」

她接著表示:「我認為《 她們的故事》既是歷史,也是過去的傷痛,亦是現在進行式的事件,但這並非一部企圖透過揭發昔日傷痛,來刺激人們情感的電影。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透過歷史事實讓大眾得知『 關釜裁判確實存在』,以及慰安婦被害的真相。」該片將於27日在台上映。金海淑在電影《她們的故事》飾演慰安婦奶奶,一度因入戲太深得了憂鬱症。(采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