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明明是資優生 卻為何被退學

2018/05/27 06:00

〔文/大哉問〕同事的孩子是資優生,上課聽一遍就懂了,課本永遠跟新書一樣,因為根本不必複習也是第一名。

優異的成績再加上是獨子,不吃飯媽媽餵、書包媽媽整理、東西沒帶媽媽送達、睡覺當然跟媽媽睡。

他在家除了睡覺,會做的事情就是打電動,功課還是一樣好,高中考上第一志願,這麼優秀又乖的孩子讓父母可欣慰了,媽媽幫他做盡了一切生活上大小事。大學聯考考上南部一所國立大學,這是他獨立的開始,沒想到,學期過了一半,收到學校寄來的退學通知單。原來註冊完,父母幫他找好宿舍安頓之後,他就躲在宿舍打電動,少了媽媽在身旁,不只沒到學校上課,連書都沒買,當然也沒去考試,想當然爾,退學了。

只有先當兵,但退伍後還是宅在家打電動,30多歲了,沒上過一天班。

有天聽到消息,同事想讓兒子出家,讓佛祖來教化他。我想起小時候背的《三字經》:子不學斷機杼,養不教父之過,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他的人生到底誰來做主?(圖/黃鼻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