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建瑋入圍5項金曲 憂心台語文學斷層

2016/06/09 21:32

陳建瑋憂心台語文學有斷層。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台語歌王陳建瑋,今年再次以《古倫美亞》專輯入圍5項金曲獎,這張專輯獲得許多音樂人好評,他也期待再奪幾座金曲獎讓爸爸開心。

陳建瑋在金曲獎入圍的項目很全方位。(記者陳逸寬攝)

陳建瑋以《古倫美亞》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台語專輯,以及作詞、作曲、編曲等獎項,幾乎是全方位入圍,他說:「當然每個獎都想得,我一直期待把台語歌帶往新的方向走,如果獲得評審肯定,表示我的期望是被支持的,否則只是我自己的美夢。」

金曲入圍歌手陳建瑋希望再多得幾座獎。(記者陳逸寬攝)

雖然唱台語歌商演機會不多,但陳建瑋還是很用心,當初他要做這張專輯,特別去書店找尋古資料,可惜根本找不到足以用來參考的台語文學書籍,讓他感嘆台語文學出現斷層,他憂心說:「這不是困境,而是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